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观点:华龙一号全球首堆进展超预期,制造业面临减税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宋江波 2019-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汽车:中汽协发布2019年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5.3万辆,新能源汽车仍较去年同期仍上涨53.9%,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为4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69.4%,插电式混合动力销量为1.3万辆,同期增长18.6%。我们认为,对于增速迅猛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即使补贴政策退坡,新能源汽车的购买仍将保持较高的绝对数额。建议关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正负极材料供应商。推荐标的:璞泰来(603659)、当升科技(300073)、杉杉股份(600884)。

光伏&风电:光伏市场已有项目仍面临严重的补贴拖欠,若补贴问题得到解决,光伏企业将面临更加健康的现金流,同时近期光伏组件价格仍继续下滑,大型厂商的生产成本将进一步降低,建议关注产能领先的龙头企业。硅料/硅片环节建议关注具有较强成本控制能力与盈利能力的龙头企业,电池片/组件环节建议关注技术领先、产能先进的成长型企业。推荐标的:通威股份(600438);

随着风电弃风率进一步下降,部分地区红色预警的解除,风电装机容量的增长空间越来越大,投资和消纳环境进一步得到优化,盈利周期到来。同时推荐直接受益于受弃风限电改善的海上风电运营商:福能股份(600483)。?

核电: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顺利完成汽轮机高中压汽缸扣缸。国内核电核准逐渐放开,建议关注华龙一号相关的核电主设备供应商。?

风险因素:新能源补贴退坡、技术门槛提高,导致下游整车厂向上游传导成本;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产品毛利率;风电上网电价超预期下降;光伏规划装机调整幅度不及预期;核电开工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升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