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2月份挖掘机销量同比增长69%超预期

来源:招银国际 2019-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挖掘机销售增长强劲,与我们看好立场一致。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的初步数据,2月份25家主要生产商的挖掘机销量达到18,745辆,同比大幅增长69%,是自2018年6月以来的最高单月销量。国内销量同比大增77%至17,286辆(占总销量92%),出口量则同比略增6%至1,459辆(占总销量8%),显示国内需求强劲。2月份国内市场小挖和中挖的销量(主要受惠于基建和市政项目)分别同比增长93%和71%,高于大挖的37%同比增幅(大挖同时用于采矿)。今年首两个月,挖掘机销量同比增长40%至30,501辆,达到我们全年预测的12.6%(2018年首两个月销量占全年的10.7%)。

轮式装载机销售疲弱,意味存在结构性需求风险。2月份轮式装载机(包括国内22家主要生产商)的销量仅同比增加9%至6,182辆(国内:+18%至4,847辆;出口:-14%至1,335辆)。与小型挖掘机(装载机的主要替代品)的强劲增长相比,轮式装载机的疲弱增长增加了我们对未来数年需求的担忧。在2018年首两个月,轮式装载机的销量仍同比下降9%。

挖掘机数据强劲,继续推动。一般来说,3月份的需求是一年中的高峰,我们的调研显示短期内挖掘机需求将维持强劲。我们相信国内最大挖掘机液压油缸制造商恒立液压(601100CH,未评级),以其40%的市场份额,将受益于强劲的挖掘机需求、市场份额增长以及新产品贡献(挖掘机泵阀)。此外,三一重工(600031CH,未评级)亦是主要受惠者,主要由于其国内挖掘机市占率逾20%,而且近40%销售收入来自挖掘机。另一方面,由于中国龙工(3339HK,持有,目标价:HK$2.75)轮式装载机占总毛利60%,我们对其维持谨慎态度。

主要催化剂:(1)3月份的单月销售数据超预期;(2)地方政府将推出更多政策来淘汰老旧机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一重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