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2019年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多重利好因素共振,计算机行业迎来发展良机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王洪磊 2019-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从估值层面看,2019年年初至今,受行业走势强势反弹影响,行业估值(TTM,整体法)较年初明显上升。截至3月11日收盘,行业的估值为84.88倍(TTM,整体法),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587.82%,行业估值和估值溢价率均明显提升。从估值层面看,行业估值仍然较高,未来市场炒作热情如有所下降,估值大幅回调在所难免。

2)27家公司发布2018年度商誉减值预告,显著拖累公司业绩。经过统计,我们发现,未计提商誉减值的行业内上市公司2018年归母净利同比增速中位数为15%,远高于计提了商誉减值的行业内公司2018年归母净利YOY中位数为-82.08%。行业内还有部分公司虽然没有预告2018年度商誉减值,但是其“剩余商誉/2017年归母净利润”以及“剩余商誉/2018Q3净资产”的比例处于高位,建议投资者对其保持谨慎。

3)2019年2季度我们重点推荐的板块有:a)安全可靠、网络安全。从底层逻辑来看,一方面是数字经济时代到来,网络安全迫在眉睫;另一方面是当前网络安全问题持续涌现,危机行业发展。从政策面来看,行业相关政策密集出台,推动业务进程;b)工业互联网。互联网C端人口红利殆尽,陷入增长瓶颈,互联网的下半场拉开帷幕,接下来toB将成为主旋律,预计传统垂直行业信息化龙头将充分受益;c)自动驾驶。交通安全事故下降进入瓶颈期,相关政策驱动有望提升主动安全功能渗透率提升。从海外情况看,传统乘用车巨头、互联网厂商均加速推进自动驾驶落地,也将有望带动国内产业进入落地期。建议关注产业链相关投资机会,尤其是毫米波雷达厂商。d)教育信息化。国家近10年出台了数十份涉及教育信息化的相关政策,支撑教育信息化行业发展。预计到2020年,教育信息化市场规摸定将超过3500亿元。加之近期国家印发《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教育信息化是助推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手段,预计教育信息化产业将加速发展。

综上,受益于政策的密集出台、技术进步的驱动、以及科创板加速推出对市场情绪的提振等因素的积极影响,公司我们维持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推荐股票池如下:启明星辰(002439)、太极股份(002368)、用友网络(600588)、广联达(002410)、德赛西威(002920)、华宇软件(300271)、科大讯飞(002230)。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政策落地不及预期、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