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龙湖集团CEO邵明晓:保持地产开发业务规模在行业前十左右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3-14 11:2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龙湖集团CEO邵明晓日前表示,龙湖一直聚焦主业发展模式,四大主航道分别为地产开发、商业运营、长租公寓和智慧服务,未来会保持地产开发业务规模在行业前十左右,商业运营规模能够做到行业前五,“空间即服务”会是统领龙湖未来中长期发展的大方向。龙湖集团副总裁胡若翔还表示,对于今年整个市场的判断谨慎乐观。

邵明晓表示,到2018年年中,全集团的资本成本是4.5%,跟很多大型央企接近,几周前刚发的境内公司债资本成本为3.99%,龙湖这方面一直有优势,杠杆一直比较低。2019年,龙湖仍将坚持稳健的策略,在拿地方面会根据市场情况量入为出,但前提是管理好资产负债表,保持相对低的资本成本。

对于今年的整体市场判断,龙湖集团副总裁胡若翔表示谨慎乐观。他认为,今年前两个月多数房企销售规模同比下降的原因,一方面是去年一季度市场火热,去年10月后整体市场加速下行,今年前两个月处于筑底和盘整阶段;另一方面,去年底房企业绩压力大,优惠折扣比较多,但是到2019年优惠政策全部收回来了。这两个因素叠加造成成交量的下滑。对于今年市场判断乐观的一点是政策有宽松和利好趋势,金融环境也逐渐变宽松,谨慎的一点是市场挑战还挺大,不确定性依然会很大。在集团层面,会加强对于小周期或市场时机的研判,做一些价格策略的强管控,希望抓住市场窗口期,要做到有利润的回款。至于今年的销售目标,他表示,希望做有质量的增长,不会单一纬度去追求规模,但相信相对于去年肯定是增长的。

另外,对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对区域地产市场的影响,胡若翔表示,规划对大湾区市场是利好的,但是反过来也意味着未来大湾区的竞争会更加激烈。龙湖非常看好未来大湾区的发展,接下来会对大湾区的研究重点做一些部署,本着重潜力、轻投机的原则持续深耕大湾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