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苏银转债申购价值分析:不容错过的大盘城商行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董德志,柯聪伟 2019-03-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条款评价:

(1)债底94.06元,面值对应YTM 3.06%;

(2)初始平价92.03元,溢价率8.67%;

(3)A股股本摊薄幅度21.93%。 上市初期价格分析:预计上市价格在[106,110]区间 苏银转债规模200亿,债底94元,面值对应YTM 3.06%,安全垫较厚,股性方面,初始平价92.03元,转股溢价率8.67%。参考平银、中信转债,苏银转债债底与之相近,初始平价更高,弹性足,配置价值突出。正股江苏银行是上市城商行标的,深耕经济强省江苏省,资产质量改善。预计苏银转债上市转股溢价率15-20%,上市初期价格106-110元,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申购。

申购价值分析:预计中签率0.036%-0.044% 原股东配售方面,江苏银行股权结构较为分散,前十大股东合计持股39.96%,其中前三股东分别为江苏省国际信托(持股8.04%)、江苏凤凰出版(持股7.76%)、华泰证券(持股5.54%)。考虑到本期转债对正股的摊薄幅度21.93%较高,预计原股东配售意愿将较强。假设原股东参与配售比例合计40%-50%,则剩余可供申购规模100-120亿元。

网下发行和网上发行预设的发行数量比例为9:1,按照网上发行中签率和网下配售比例趋于一致的原则确定最终的网上和网下发行数量。 申购资金量方面,对于网下环节,每户申购上限30亿,下限1000万,参考近期绝味转债的网下申购情况,预计参与账户9000户打满,申购资金量万亿。对于网上环节,假设约5000亿元申购资金,则总申购资金27.5万亿,对应中签率0.036%-0.044%。

如果通过抢权配售,假设苏银转债上市定价在106-110元之间,按每股配售1.732元转债的比例,则买入江苏银行正股可以接受的盈亏平衡比例在1.43%-2.38%之间,风险尚可,可适当参与抢权。

正股分析

1、坐拥金融资源沃土江苏,专攻小微,发展潜力巨大;

2、生息资产增速升至同业第一;

3、计息负债成本较高,净息差处于同业较低水平;

4、不良率下降,资产质量改善;

5、估值情况:纵向来看,目前江苏银行PB约为0.8176倍,处于上市以来较低位。横向来看,江苏银行PB在城商行中处于较低水平,低于平均值0.98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苏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