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气设备行业研究周报:国产model3定价有望低于30万元,光伏旺季即将来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汽车投资策略:

特斯拉即将在北美市场供应3.5万美元标准款的Model3型轿车,将在6个月内交付欧洲市场,6-8个月内交付亚洲市场,之后会在上海工厂投产。未来国产标准款model3定价有望低于30万元,对国产品牌新能源汽车中高端车型以及豪华车型紧凑型车冲击较大,鲶鱼效应渐显,有利于后续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平价加速以及整体性能提升,从而带动需求的进一步增长。随着国外传统汽车巨头发力新能源汽车,跨国车企通过在华合资企业推出本土化的新能源车型,本土品牌车企加速布局新能源汽车,全球市场有望迎来电动车全球化共振浪潮。受益下游需求的快速增长,电池产业链龙头企业一季度出货量出现放量。新能源汽车行业面临补贴政策即将靴子落地带来的短期挠动,电池及四大材料价格有不同程度的下行压力,我们认为2019-2020年动力电池及材料行业洗盘将加速,拥有核心技术和优势客户渠道的企业才能获得长足的发展,市场集中度将迎来进一步提升。在产业链降本压力背景下,建议关注龙头企业。(1)整车环节:关注处于爆款周期的比亚迪。(2)电芯环节:关注市占率占据绝对优势的宁德时代。(3)材料环节:建议关注进入海外供应链的正极材料龙头企业当升科技;行业竞争格局好转且价格下跌空间相对有限的企业,如新宙邦。

新能源投资策略:

本周电池片龙头通威股份主动下调单晶PERC电池价格3分钱,我们认为本次主动调价主要是为了保证公司新产能的产能利用率,并不是因为需求的下降。根据Solarzoom的数据,1月份光伏出口组件约5Gw,出口数据超市场预期。同时二季度国内领跑者开始启动,三季度日本市场也会对高效产品形成有力支撑,光伏旺季即将来到。因此我们判断,2019年高效单晶产品需求依然旺盛。建议关注隆基股份、中环股份、通威股份。

近期国家林业局等下发《关于规范风电场项目建设使用林地的通知》较上次文件中删除了“不得占有坡度25度以上区域的有林地”等条款,更加规范的处理风电站建设中涉及林地的问题,保证了行业的健康发展,随着三北地区弃风率的下降,2019年三北开工趋势明显,预计全年装机规模在25-30GW。建议关注:金风科技、天顺风能。

风险提示:产能过度扩张,产品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中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