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观点:集采配套意见出台,关注医药结构行情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姚文 2019-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核心观点:

本次带量采购配套意见,明确要求以集中采购中选价作为该通用名药品的支付标准,其他价格差异较大的品种价格也将在未来一段时间逐步调整到位,随着试点地区范围的扩大,仿制药整体降价趋势已经形成。同时,药品价格下降同时药品质量仍需得到可靠保证,通过一致性评价仍是未来药企参与新规则下市场竞争的基础门槛。带量采购使得仿制药的营销属性将逐渐减低,未来生产工艺/成本优势将成为仿制药企核心竞争优势,拥有原料药/制剂一体化生产能力的企业有望更加受益新的行业规则。短期投资建议方面:仍建议密切关注创新药外包产业链及医疗器械龙头个股,以及部分估值偏低、业绩增速较快的优质成长股。

投资要点:

? 一周行业要闻:

1.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医保配套措施的意见 2.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保障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 医药上市公司公告:

1.科伦药业:公司氟康唑片及阿昔洛韦片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2.长春高新:公布2018年年报 ?

本周市场行业回顾及投资策略:

行业方面:上周医药板块整体上涨0.74%,在所有一级子行业中排名第15,由于年初至今大盘整体保持强势,以TMT、大金融为代表的部分板块均取得较高超额收益,受短期市场风格影响及行业政策等因素,医药板块前期整体涨幅较为滞后。看未来一段时间:1.市场对于行业政策预期影响已有很大程度消化;2.科创板即将正式落地,生物医药板块将是科创板的重点支持方向,有望带动影响A股医药板块中创新型标的估值重构;3.通过18年业绩快报显示,医药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速保持稳健,同时对应19年估值仍处板块估值中枢下方,较前期涨幅较大行业,医药板块整体性价比优势凸显,后续有望受益市场风格轮动,建议密切关注。短期投资建议方面:仍建议密切关注创新药外包产业链及医疗器械龙头个股,以及部分估值偏低、业绩增速较快的优质成长股。

风险因素:短期受政策不确定因素影响,医药板块继续调整的风险、相关个股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在研品种研发失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