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2月挖掘机销量超预期,2月动力电池装机量约2.24gwh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倪瑞超 2019-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019年2月份挖掘机销售18745台,yoy+68.7%。由于中间有春节,叠加1+2月份数据来看,累计销售30501台,同比增长39.9%,销量增速超预期。前两个月社融新增5.3万亿元,同比多增1.05万亿元,宽信用有望持续。建议持续关注强周期的工程机械行业。

2)三星和华为发布可折叠手机,5G和可折叠将是2019年手机行业的两大创新,OLED的应用有望加速,建议关注OLED设备相关模组、检测设备企业。

3)光伏行业自5.31政策以后,政策出现反转,行业边际向好,2019年光伏上网电价政策预计将很快出台。叠加海外需求超预期,2019年海外需求有望达80GW,行业需求持续向好。爱旭科技拟借壳ST新梅,晶澳太阳能拟借壳天业通联,光伏企业加速资产证券化。技术进步是光伏行业未来平价上网和行业进步的根本驱动因素。从电池片角度来看,高效PERC电池片产能依然是发力的重点。晋锐能源异质结电池5GW基地开工,预示着代表未来高效方向的异质结太阳能(HJT)技术也将实现产业化。重点关注在新技术应用中,发挥技术更替作用的新设备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晶澳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