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3月投资策略:从成长弹性及估值修复角度优选个股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张峻豪,曾光 2019-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策略:

市场情绪显著好转,从成长弹性及估值修复角度优选个股

近期市场情绪显著好转,纺服板块虽短期基本面看点仍相对有限,但仍存个股机会。一方面,市场对于行业基本面Q1承压已有所预期,随着促销费措施及财富效应的回温,Q2有望逐步实现筑底,另一方面,行业内公司分化较为明显,且细分行业间景气度也呈现结构性变化,龙头公司仍有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表现。

对此我们建议从高成长弹性以及龙头估值修复两条线把握投资机会:首先,成长弹性标的中,继续推荐珀莱雅、南极电商,开润股份。短期无论从过往估值空间,还是业绩高增长确定性均具一定看点。公司业务所处赛道优质,主攻大众消费领域符合当前消费特征,渠道模式以目前仍最具活力的电商为主,内生外延高增长下短期不受业绩基数波动影响;其次,从龙头估值修复角度建议关注森马服饰,海澜之家以及歌力思等,股价前期调整相对充分,业务在所处细分板块具备一定竞争优势,动态估值处于历史区间底部。

增值税税率再下调,预计对上市公司利润产生显著增厚作用

此前李克强总理宣布制造业等行业的增值税率将进一步下调至13%。据我们了解,纺服日化行业上市公司普遍适用此次调整,有望在利润端迎来直接增厚。据测算,我们覆盖的纺服日化公司利润增厚幅度均值达12.70%。同时,由于国内增值税是价外税,因此具备强品牌力和规模优势的龙头企业在较强议价能力下,更能直接受益于相关减税措施。即使适当进行终端售价下降,也有望对刺激商品零售消费,发挥相应乘数效应,从销售收入角度对相关企业有所助力和拉动。

MSCI扩容,板块龙头有望进一步迎来海外增量资金加持

MSCI于3月1日公布A股扩容结果,据测算,在A股纳入因子由5%提升至20%后,中国A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将提升至2.8%,为A股市场带来的增量资金约490亿美元。长期以来海外资金在A股投资中相对偏好消费股,而纺服日化板块中已为MSCI成分股的标的有雅戈尔、海澜之家等,而此次扩容后即将纳入的标的包括森马服饰、南极电商、跨境通、上海家化等。

行情综述:2月整体板块15.40%,跑赢大盘3.31个点

月SW纺服指数上涨15.40%,板块整体跑赢大盘3.31个点,其中纺织制造上涨14.92%,服装家纺上涨15.63%。从全年行情变化情况来看,截止2月28日,纺织服装指数整体上涨12.84%,跑输指数5.77个点,其中纺织制造上涨14.17%,服装家纺12.28%,分别跑输4.43、6.32个点。

风险提示:消费预期不明朗,行业整体持续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极电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