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点评报告:北上资金流出,持股限额影响较小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许俊 2019-03-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市场表现综述:今日市场小幅高开,全天震荡上行,但尾盘回调,沪指最终收于3106.42,上涨0.14%。创业板结束之前5连涨,今日下跌0.48%。两市成交额约为11666亿,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00亿,再创新高,为本周第三次突破万亿。主要指数中,中证1000涨幅最大,上涨1.74%。行业层面,计算机、有色、轻工表现较好,食品饮料表现较弱,跌幅2.15%。

政策面跟踪:今日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今年全年将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负担近2万亿元,减税是今年积极财政政策的头等大事,而深化增值税改革是今年减税降费的核心内容。政府的两大宏观调控手段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在今年均有较大的发力空间。虽然基准利率并未调整,但较低的市场利率水平使得实体经济借贷成本变低,结构上政府从财政政策入手对企业进行减税降负,变相地将货币“释放”到市场中,双管齐下稳定经济。预计调控政策也会随着实施最终体现在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上,并有效稳定投资者对于上市公司业绩的预期。

未来市场展望:今日MSCI宣布自3月11日开始从 MSCI中国全股指数中剔除大族激光。MSCI研究主观表示大族激光达到深股通持股28%上限而导致北向资金买盘遭限制,违反了指数编排的“可投资”原则,因此被剔除。同样,美的集团也因为深股通持股比例接近上限而被下调其权重。目前每天的北上资金的限额总计1040亿,而北上资金最高单日流入是178亿元,发生于去年11月2日。因此基本不会因为每日余额不足而影响北上资金的流入情况。唯一限制北上资金流动的限制可能就是个股流通股的持股比例。从今日披露的沪深港股通十大活跃股数据观察,美的集团今日净卖出了1亿多,相对其他卖出个股并不突出,大族激光并没有进十大活跃股,说明份额变动不大。

每日重点数据:下图是我们统计的近日陆股通持股占A股流通股比例的直方图。可以看到处于持股高位水平的股票是极少数的,大于20%持股比例的只有3只,分别为上海机场、顾家家居、大族激光。其余大部分的持股比例均处于5%以下这个水平。因此持股比例的限制对于北上资金影响较小。北上资金向来流动比较快速也比较敏感。当前A股整体表现在全球资产表现中是最好的,同时海外市场出现阶段性滞涨,相比于持股比例的限制,更需要留意潜在海外风险对北上资金买入A股意愿的压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