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观点:边缘计算市场情绪火热,重点关注泛在电力物联网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李仁波 2019-03-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回顾

3.4-3.8,本周沪深300指数下跌2.68%,申万通信指数上涨6.61%,跑赢沪深300指数9.29个百分点。本周通信板块整体表现较强,通信4个细分领域表现如下:通信运营(-0.46%)、终端设备(10.94%)、通信传输设备(3.85%)、通信配套服务(16.46%)。通信板块过去一周涨幅居前5位的个股:东方通信(46.44%)、东信和平(46.38%)、网宿科技(46.37%)、剑桥科技(36.61%)、万隆光电(35.56%);过去一周跌幅前5位的个股:通宇通讯(-1.14%)、海能达(-1.05%)、光迅科技(-0.88%)、烽火通信(-0.71%)、金信诺(-0.36%)。

重要新闻与公告

上周重要新闻主要有:工信部部长苗圩:5G牌照将"很快"发放;华为发布全光网2.0解决方案,打造面向5G时代的下一代全光网络;中国铁塔2018年资本开支264.66亿元;浙江移动联合华为基于巴龙5000芯片率先完成全球首个2.6G NR 2CC测试;上海移动总经理陈力:推进5G在上海先试先用9月底完成不少于5000个5G基站建设;国家电网公司全面部署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等。 上周重要公司公告主要有:广和通: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广和通: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国脉科技: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进展的公告;中嘉博创:2018年度业绩快报;剑桥科技:股东提前终止减持股份计划并拟发起新减持股份计划的公告等。

投资建议

3月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提出加快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就是围绕电力系统各环节,充分应用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先进通信技术,实现电力系统各环节万物互联、人机交互,具有状态全面感知、信息高效处理、应用便捷灵活特征的智慧服务系统,包含感知层、网络层、平台层、应用层四层结构。我们建议关注相关标的:东软载波(电力线载波通信领域龙头)、高新兴(物联网模组龙头)、拓邦股份(智能控制器龙头)、星网锐捷(企业网龙头)。同时我们仍然持续长期看好5G核心标的以及关注边缘计算带来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

5G产业进展不及预期;运营商资本开支不及预期;全球贸易争端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