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汽车:2019日内瓦车展点评-国际车企新能源车型投放进度分析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鹏 2019-03-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导读

2019年日内瓦车展昭示全球汽车电气化全面展开

投资要点

展出新车近半为新能源车型,2020年纯电车型大批投放市场

日内瓦车展一直是全球汽车产业的风向标,据新浪汽车不完全统计,本次车展共展出新车约80款,其中新能源车型约30款,纯电动车型超过15款。分车型来看,2019年投放市场的新能源车型将以插电混动为主,2020年各厂商则都有纯电动车型量产进入市场。根据GGII数据,2018年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实现184.05万辆,同比增长53%,其中中国市场实现101万辆,占比55%。2019年国际车厂储备的纯电动车型仍然数量有限,在我们的统计表中,今年上市的31款新车型中有18款插电混动车型,而2020年目前预计上市的23款车型中则有17款纯电动车型,因此我们认为2020年将是海外汽车市场电气化的关键年份。

大众MEB平台蓄势待发,保守车企亦开始转向电气化

纵观国际厂商,大众的电气化态度最为坚决,MEB平台的规划前景也最为宏大:大众计划在2025年销售的旗下车辆中25%为新能源车型。本次日内外车展上,奥迪首次只展出新能源车型,充分展示其在电气化方面发展的决心。大众旗下的其他品牌斯柯达、西雅特等也都推出了新能源概念车型,并公布了量产计划。宝马集团和戴姆勒集团此次也推出了众多新能源车型。在电气化方面一直态度保守的日本车企目前也逐渐转向:丰田表示将推出全新的电动汽车平台,并在2021年推向市场;本田表示到2025年,旗下所有车型在欧洲市场都将实现电气化;历来排斥电气化的马自达也表示将开始其相关方面的探索。

布局锂电池海外供应链正当时

2018年欧盟计划进一步提高2030年减排目标15%,迫使国际车企加快新能源车型投放进程,我们在此前的深度报告中已有分析,并预测全球新能源乘用车在2019-2021年的销量分别为264、375、531万辆,对应全球动力电池需求量预计分别为135、205、310GWh,因此国内相关产业链公司将越来越受益于国外需求的增长。此次日内瓦车展各车企的表现也进一步验证了我们的判断,我们更新了国际车企新能源车型的投放进度,收录在附表中,并建议关注(1)与国际汽车品牌建立供货关系的电池龙头:宁德时代、亿纬锂能;(2)补贴退坡背景下,实现海外供货的电池及材料厂商可对冲国内降价压力,重点推荐:、新宙邦、恩捷股份、璞泰来、当升科技等;(3)受益于LG、三星等国际电池龙头扩产的锂电设备企业:先导智能、赢合科技。

风险提示:欧盟减排目标放宽,行业竞争加剧,新技术替代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恩捷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