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空研报牵出百点长阴 资金转场引发板块轮动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3-09 06:3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发布的两份研报引发股市大震荡,巨额交易量下,北向资金和游资的腾挪已经出现新迹象。

7日盘后,中信证券发布研报认为,中国人保A股估值显著高于合理区间,并首次给予“卖出”评级,预计未来一年潜在下跌空间超过50%。8日盘前,华泰证券发布研报认为,中信建投估值远高于同梯队券商和国际投行,下调至“卖出”评级,预计合理股价在13.86元/股至17.33元/股。

中国人保、中信建投在此之前均呈现连续涨停走势,并带动整个非银金融板块持续走高,两大短线领涨龙头双双遭遇沽空,为周五盘面增添了许多不确定性。

周五开盘,三大股指低开超过2%,中国人保、中信建投带动市北高新、东方通信等一批热门股集体跌停。

早盘阶段,热门股股价急速回撤引发一部分“抄底”资金进场,中信建投、中国人保跌停板放量打开,股价一度翻红,成交量显著放大,并带动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盘中翻红。

午后,随着中信建投、中国人保股价重新封住跌停,市场再度陷入震荡回撤。上证指数几乎以全天最低点收盘,前期领涨的券商板块遭遇大面积跌停。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69.86点,下跌4.40%;深证成指报9363.72点,下跌3.25%;创业板指报1654.49点,下跌2.24%。两市合计成交金额1.1841万亿元,再创阶段新高。

今年以来的牛市行情中,大盘始终围绕“金融+科技”两条主线递进。在周五金融板块偃旗息鼓之际,科技类个股仍然维持强势。

国产芯片概念逆势掀起涨停潮,截至收盘,通富微电、康强电子、兆日科技、士兰微等多股收获涨停。边缘计算概念延续强势表现,网宿科技、宁波建工、安控科技等维持连板走势。

市场人士认为,除了券商研报中的估值偏高,中国人保、中信建投周五大幅调整从技术面角度也能够合理分析。

3月1日至7日,中国人保股价收获5连板,其中在最后两个涨停中,个股日内成交量出现连续缩水。5日、6日、7日,中国人保单日成交金额逐级递减,分别为37.68亿元、19.21亿元和1.79亿元。

由此可见,中国人保原本良好的“量价齐升”态势已经被打破。特别是在3月7日盘中,仅仅1.79亿元资金就将中国人保股价打出“一字涨停”,前期数十亿元短线筹码轻松增加10%浮盈,次日无论以何种价位抛出,都能够泰然应对。相似的情形在中信建投中同样得到体现。

周五北向资金整体呈现“深强沪弱”格局。截至周五收盘,沪股通渠道实现净流出22.78亿元,深股通渠道则为净流入10.5亿元。两者相抵,北向资金周五共计净流出12.28亿元,为连续第3个交易日呈现流出态势。

值得关注的是,昨日游资以买入科技股为主。

网宿科技因沾边边缘计算概念,近期股价收获五连板。周五龙虎榜中,一线游资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营业部高居买一,买入金额高达3.95亿元。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营业部、光大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分列买二和买三,买入金额分别为3.81亿元和2.87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强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