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2019年第09周:一线楼市表现继续强势,龙头销售分化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陈智旭 2019-03-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8个行业连续两周全部录得正收益,地产板块上涨6.26%再度跑输大盘:本周大盘继续保持强势上涨6.52%,28个行业连续两周均有正收益,地产板块涨幅6.26%,依然跑输大盘,在28个行业中排名14位。本周末板块PE及PB估值继续回升至9.99X及1.55X,PB估值自2018年2月以来首次突破1年中枢,尽管如此从历史水平来看板块估值依然处于较低位置。个股表现来看,本周板块涨幅前五为大名城、市北高新、合肥城建、荣安地产及上实发展,近两周创投概念表现活跃,股价波动大,此外合肥城建公告送转方案,拟10转3送3派1元。重点公司连续两周全部上涨,阳光城及中南本周涨幅超10%,表现领先,其中阳光城公告中民投转让部分股权,荣盛、新城、华侨城跑赢板块,而万科、金地、保利、华夏、招蛇表现相对较弱。今年以来新城及中南累计涨幅已超40%,阳光城也超30%。

前两月龙头销售表现分化,金地华润新城销售额升幅超20%:本周CRIC销售排行榜公布,1)受春节假期影响,大部分房企销售环比均有下降,2)同比来看,2月房企表现出现分化,恒大、龙湖、金茂、招蛇同比下滑幅度较大,而万科、华润、新城、世茂、金地、荣盛等同比有较快增长,3)累计来看,前两月万科、恒大、招蛇等销售额出现10%以上下滑,而金地、华润、新城销售额增速靠前超过20%。此外行业消息面,央行提加强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南京发改委提坚持房价稳控政策不动摇等。

本周31城新房成交继续回升,累计降幅持续收窄:本周重点31城新房成交量继续回升,接近2018年周均水平,年初至今累计降2.5%,降幅持续收窄。一二三线新房成交均有上升,其中一线成交量超2018年周均水平,年初至今一二三线新房成交累计同比24.5%/-5.8%/-6.6%,相比上周末累计同比数据均有改善,一线表现强势。从供应端看,重点10城新增供给累计升24.3%,升幅较上周继续扩大,成交供应比维持1以上,狭义去化周期10.83个月。重点一二三线累计新增供给同比分别为41.7%/28.2%/5.9%,一二线升幅继续扩大,而三线升幅收窄,随着去化率的提升,近期重点一二三线狭义库存水平均出现回落。截止本周末一二三线去化周期9.30/5.98/13.02个月。

建议关注低估值龙头万科保利金地等:本周央行加强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南京发改委提坚持房价稳控政策不动摇,目前来看政策面基调目前依然以稳为主;从基本面来看,今年以来一线表现强势,新房供应持续增加,而成交供应比维持1以上,成交累计同比超20%。3月两会召开,政策不确定性增强,板块预计进入震荡博弈阶段,考虑到部分二线龙头今年以来涨幅较大,短期建议关注涨幅较小的低估值龙头个股万科、保利、金地等。

风险提示:行业及信贷调控政策超出预期、宏观经济表现不及预期、房产税出台超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荣安地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