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2018年报前瞻:不破不立,回暖之势下拥抱业绩确定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影视板块:2018年影视行业受到薪酬、税收、题材内容等方面的政策影响,整体业绩预计出现大幅下滑,重点影视类上市公司均计提了一定比例的资产减值准备。行业政策的收紧使得部分上市公司的影视剧项目制作及收入确认延迟是行业整体业绩下滑的最主要原因。

院线板块:2018年院线板块整体营收预计略有增长,但由于行业竞争加剧,板块净利润预计出现明显下滑。2018年国内电影总票房同比增长9%,单银幕产出同比下滑约10%,银幕扩张增速仍高于票房增速。预计2019年随着院线扩张的放缓,上市公司成本端的增长将得以控制,行业业绩增速有望回升。

游戏板块:2018年游戏板块整体营收增长预计与行业增速基本趋同。由于游戏版号审批的暂停,部分上市公司由于子公司业绩不达预期,计提了一定比例的商誉减值。海外市场业务突出的上市公司依靠海外游戏业务的扩张对冲了国内游戏政策收紧所带来的业绩风险。我们认为重点游戏类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依旧稳定,部分上市公司计提减值准备并不影响未来业绩发展,2019年公司净利润增速有望回升。

出版板块:国有出版上市公司2018年整体业绩预计明显回暖,长江传媒、凤凰传媒等大型国有出版上市公司营收及净利润增速预计均明显上升。国有出版公司对所在省区教材教辅出版及发行的相对垄断是其业绩维持稳定的护城河,2018年在校学生人数的回升及图书价格的增长是板块业绩回暖的最主要原因,由于四季度(年底费用计提结算)是国有出版公司成本集中发生期,预计全年增速将略低于前三季度水平。

营销板块:营销板块2018年整体业绩预计继续下滑,部分上市公司集中计提商誉减值等资产减值准备。行业方面,全行业广告刊例花费同比增速在2018年一季度达到高点后,逐渐下滑,基于广告的经济后周期效应,预计2019年将保持缓慢下滑趋势;2018年增速相对较高的电梯媒介,基于“品效合一”优势,2019年有望在全行业增速放缓背景下保持稳定增速。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行业政策环境趋严,公司业绩不达预期,解禁及重要股东减持风险。

重点推荐

游戏板块:游族网络、吉比特、完美世界;影视板块:中国电影、北京文化、芒果超媒;出版板块:长江传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