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旗股份:技术与市场双驱动,公司进入成长快车道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宋涛 2019-03-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以生产高效低毒农药为主的精细化工企业,主打差异化竞争策略,做细分原药市场的领军者。中旗股份自成立以来,依托深厚的有机合成技术背景和与跨国公司客户的良好合作关系,深耕多个农药小品种,走差异化竞争路线,不断推出新品类满足市场需要。公司生产的主要产品包括氯氟吡氧乙酸、异噁唑草酮、精噁唑禾草灵、炔草酯、磺草酮、噻虫胺、虱螨脲等;公司产品覆盖的除草谱与杀虫谱范围广、适用于大田和多种经济作物,可以充分满足下游客户需要。公司在各细分市场上占有龙头地位,具有市场先发优势和规模优势。

专利药过期风口将至,公司承接高毛利品种产能。进入21世纪以来,专利药物的平均研发周期不断延长、研发成本不断提高,导致新品种农药的出现速度大大减缓。随着上一代产品逐渐出现耐药性等问题,投入市场相对较晚的非专利品种将大概率出现需求爆发。据我们统计,2010到2023年,有市场规模达50亿美元的农药品种专利过期,届时拥有领先研发能力、强大渠道能力的原药企业将会迅速抢占市场,进一步扩大非专利药物的市场份额。公司研发实力突出、市场响应速度快,有望率先承接这部分专利过期品种的产能,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跨国巨头补库存持续,农化产业链经环保整改后,龙头企业将强者愈强。2018年江苏多个园区的停产,影响农药行业多种原药及中间体供应,同时也推进了行业竞争格局的长期改善。2019年环保达标企业有望逐步复产,环保领先的龙头企业将有更大机会在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由于2018年供给的收缩,我们预计2019年跨国农化巨头在多个农药品种上的补库存仍将继续,国内领先的原药企业将充分受益。

新品种加速投放市场,布局中间体打造农药全产业链,未来向精细化工继续延伸。为巩固公司在细分市场的龙头地位、丰富产品线扩大领先优势,公司在南京和淮安以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扩建新型农药产品如螺甲螨酯、氟酰脲、甲氧咪草烟等将于2019年先后投产,未来三年仍将不断研发新品种、投放新产能;公司使用募集资金建设年产400吨HPPA和600吨HPPA-ET中间体生产线,满足重要原药品种的生产需要。在不断挖掘农药市场机会的同时,公司凭借在有机合成领域的研发经验和广泛的行业资源,将业务版图继续向医药及其中间体等精细化工领域延伸。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高端农药企业,受益募投产能释放、下游需求增长、行业格局集中,未来三年进入业绩高速增长期,公司依托先进的有机合成技术,在精细化工和医药产品领域有很大的延伸空间。预计2018-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09、2.91、3.78亿元,对应PE为20X/14X/11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农药产品需求不及预期;公司在建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旗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