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事件点评报告:国防预算增速符合预期,看好板块市场表现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9-03-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9年我国国防支出预算为11899亿元,同比增长约7.5%。同时,十三届全国人大年度会议发言人张业遂表示,中国国防预算的增长是合理和适当的,旨在“满足国家维护国防安全和中国特色军事改革的需要”。

投资要点:

增速符合预期,国防投入持续增长。2019年我国国防支出预算同比增长7.5%,相对于2018年8.1%的增速略有下降。但考虑到当前我国国防支出同时用于国防建设和军改,以及军改已经逐渐步入尾声,我国国防支出对于国防建设的投入,尤其是武器装备建设的投入,有望明显加速。

向好趋势叠加,景气持续提升。长期来看,我国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明确,而当前我国相对美国的军事力量仍有较大差距,国防建设投入持续增长趋势明确;短期来看,2019年进入十三五装备采购后期,军方采购加速,行业进入五年规划中的高景气阶段。在长期增长趋势确定、短期发展加速的背景下,我们看好军工行业2019年景气度的提升。

基本面向好热点事情催化,看好军工板块2019年市场表现。在基本面进一步向好的背景下,后续行业热点催化事件密集,包括两船合并、海军建军节、建国70周年以及地缘冲突等,我们看好军工板块2019年市场表现。投资方向上,我们一方面推荐受益于军队转型发展的核心总装和配套,推荐中直股份、中航飞机、中国海防等;另一方面推荐处于基本面拐点,发展趋势向好的大立科技、久之洋等。

行业评级:在国防预算持续增长,行业基本面向好以及热点催化事件密集的背景下,我们看好军工板块市场表现,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装备采购不及预期;2)热点事件催化不及预期;3)推荐标的盈利不及预期;4)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