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洁科技:2018净利润同比48%,Q4单季营收同比持平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骆思远,杨海燕 2019-03-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洁科技业绩快报: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35.6亿元,同比去年增长31.02%;实现利润总额6.58亿元,同比去年增长34.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8亿元,同比去年增长47.75%。

Q4单季营收环比持平,财务费用上升影响净利率。2018Q4单季营收10.5亿元,同比持平,环比微升1%。受子公司威博精密业绩不达预期影响,2018Q3安洁单季毛利率30.6%,同比下降了11pct。受财务费用等影响,2018Q4营业利润率11%,环比下降11ppts。Q4单季净利润1.52亿元,同比增长2.2倍,净利率14%。

安洁科技逐年增量切入客户供应链。1)2012年以前,受益于笔记本电脑行业快速发展,公司业绩内生增长迅速。2)2013年-2014年增速逐渐放缓,主要原因是全球笔记本、平板电脑出货增速逐年下滑至负。3)2015年以来,切入大客户手机及存储、汽车等供应链,构建金属+非金属全工艺生产能力:2014年12月将新星控股合并入报表,2015年公司营收及净利润大涨,同年公司切入大客户iPhone6s光电产品供应,手机功能件收入大增;2016年公司由于大客户方案变化甚微,单机价值出现下滑,业绩表现略低;2017年报公司将威博精密纳入合并报表,业绩仍增长。

非金属模切件业务多点受益蓬勃发展。1)上市初期公司以笔记本功能件业务为主,受益于苹果、惠普等优质笔记本终端客户快速成长。2)公司布局iPhone功能件业务,2015年成功供货iPhone6s3DTouch光电胶迎来业绩放量,目前已成为公司主要营收点。3)苹果致力打造无线充电生态,安洁布局磁材及散热石墨片蓄势待发。4)随OLED渗透率提升,光电胶及散热件未来有望放量,2018年作为主要模切供应商参与三款新机备货,2019年有望新增无线充电模组。

Tesla带来汽车电子业务发展机遇。安洁科技在汽车电子业务同样实施大客户战略,2016年借Powerwall产品打入Tesla供应链,目前已为ModelS/X/3全系列供货,最高单车价值达到150美元。Tesla逐年放量,将带动安洁的汽车结构件业务发展。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由于2018Q4起iPhone首次下调出货量预期,且威博精密业绩发展缓慢,将2018/2019/2020年营收预测从40/46/57亿元下调至36/40/48亿元,归母净利润从6.1/7.1/8.7亿元下调至5.8/6.9/7.7亿元。安洁科技当前估值对应2019年PE为15X,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洁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