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缩量震荡 高送转主题或“春风”又起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3-01 06:3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受隔夜外围市场影响,沪市低开后震荡盘整,分化行情进一步加剧。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940.95点,下跌0.44%;深证成指报9031.93点,上涨0.29%;创业板指报1535.68点,上涨1.00%。沪深两市合计成交6623亿元,成交量较前一日进一步萎缩。

盘面上,前期热门板块创投股、券商股纷纷回落,市北高新、张江高科跌停,中信建投大跌8.13%。而医药、白酒等传统避险板块表现良好。医药板块中,千山药机、冠昊生物等、迈瑞医疗等多股涨停。

军工股昨早间拉升,但走势很快分化,天和防务、航新科技等涨停,但中原特钢、旋极信息等个股急速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年报密集披露,高送转行情“春风又起”,昨日盘中多只高送转概念股表现活跃,同益股份涨停,国瓷材料涨逾7%。

近日多家研究所发布了关于高送转的专题报告。招商证券认为,从A股历史来看,3月份高转送主题具备明显的超额收益,且分配预案公告前60个交易日至预案公告日之间,一半公司的超额收益大于5.52%,远高于其他阶段。结合当前市场已进入事件催化敏感阶段,可重点关注高弹性的高转送主题。

A股历史上有炒作高送转的惯例。一般来说,有三类高送转受到短线资金的重点关注:

一是潜在的高送转预期股, 如近期收获三连板的安奈儿。这类股需要符合一定的指标:每股资本公积金大于2元,每股未分配利润大于1.5元,每股收益大于0.2元,总股本小于5亿股。

二是已预披露高送转预案的个股,此类高送转个股确定性强,股价往往能在短期内取得明显的超额收益。如同益股份2月27日晚间预披露“10转8派1.5”的2018年度分红预案,28日开盘即一字涨停。

三是高送转后填权个股,此类个股股价实施高送转后除权,由此带来的流动性预期会推动股价进一步上涨。

市场人士认为,去年11月以来,监管层对高送转尤其非理性炒作行为的监管趋严,导致近几年高送转行情降温。不过,随着当前市场行情好转,业绩优良的高送转个股再度走高的可能性也有所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粮资本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