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泊尔:2018业绩略超预期,2019更加值得期待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周海晨,刘正 2019-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业绩略超预期。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全年收入178.51亿元,同比增长22.75%,归母净利润16.7亿元,同比增长25.91%,公司2018年实现对上海赛博的并表,回溯调整上年同期数据后四季度单季实现营收44.57亿元,同比增长17.23%,归母净利润5.65亿元,同比增长34.84%,四季度单季利润增速表现亮眼,公司收入符合预期,业绩略超预期。

内外销均衡发展,新品类贡献新动能。1)分渠道来看,我们预计Q4公司外销来自于SEB转移的订单增速环比继续加速,单季度预计增速20%左右,内销在前三季度高速增长以后增速略有回落在15%左右。全年预计与SEB关联交易金额未达到年初设定的目标,但差距也不大。同时得益于内销市场新品类拓展和传统品类市占率持续提升,外销增速不达年初的预期被内销市场有效填补。2)分品类来看,公司以电饭煲、电压力锅为代表的传统品类保持市占率稳步提升的同时,产品结构性升级带来的均价稳步提升。中怡康数据显示,2018年公司传统优势产品如电压力锅、电炖锅、电饭煲、电磁炉的销量市占率达到33.8%、25.07%、30.69%和27.55%,同比分别提升0.74pcts、0.1pcts、0.22pcts和1.51pcts;均价方面,2018年分别增长6.99%、16.14%、12.34%和11.31%。新兴品类厨房工具中,保温杯和刀具业务借助公司在炊具渠道多年品牌积累,预计2018年销售取得40~50%的快速增长;厨房大家电经历了长达10年的持续经营,2018年加大线上渠道资源投入力度,开始逐渐释放增长动能,预计全年增长50%以上;环境生活电器中如挂烫机、吸尘器亦取得近50%增长,中怡康数据显示,公司吸尘器和挂烫机2018年销量市占率大幅提升2.1pcts和8.28pcts,均价亦同比增长31.37%和9.69%。3)费用率方面,一方面得益于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公司2018年毛利率同比增长0.35pcts,直接增厚利润6,272.14万元,贡献利润增速4.75pcts;另一方面因实施限制性股权激励导致的股份支付费用增加额为5,542.58万元,进而带来管理费用率提升0.28pcts。同时公司其他收益增长34.24%,有效增厚净利润,我们预计是公司子公司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带来的所得税返还的政府补助收入增长所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前期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6.43亿元、20.01亿、23.81亿,同比分别增长25.7%、21.8%、19.0%,每股收益分别为2.00元、2.44元和2.90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0倍、24倍和21倍。公司内销市场依靠品类拓展打造新的增长点,同时三四线市场渠道持续下沉,电商渠道持续加大营销资源投入力度,出口背靠SEB集团,订单转移兼具空间和可持续性,我们看好公司业绩具备长期可持续稳健增长潜力,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 泊 尔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