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资本亮相奥斯卡《绿皮书》夺冠 阿里影业成最大赢家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谢若琳 2019-02-26 10:1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2月25日,第91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闪亮揭幕。

拉米·马雷克凭《波西米亚狂想曲》夺影帝,奥利维亚·科尔曼凭借《宠儿》拿到影后,《罗马》获最佳外语片和最佳导演,《绿皮书》获得五项提名,最终斩获最佳影片、最佳原创剧本、最佳男配角三项重磅大奖,成为本届奥斯卡最大赢家。

本片故事改编自牙买加裔美国钢琴家唐·谢利(Don Shirley)和其雇佣的司机兼保镖托尼·立普(Tony Lip)的真实事件。电影中,钢琴家和司机凭借着绿皮书的指引,开车前往美国南部巡演,在旅途中产生了跨越种族和阶级的真挚友情。

值得一提的是,《绿皮书》由美国参与者影片公司、美国梦工场影片公司出品,阿里影业联合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长影集团译制片制作有限责任公司译制。

《绿皮书》的获奖,也使阿里影业成为全球首家联合出品获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影视互联网公司,也成为本届奥斯卡中国最大赢家。

据了解,《绿皮书》将于3月1日在国内正式上映。有业内人士认为,这部电影在奥斯卡奖宣布后仅仅五天就能登录影院,成为本次颁奖季最快与国内观众见面的奥斯卡获奖电影,堪称中国电影业又一次高效的联动。

在此之前,《绿皮书》于2018年11月21日在美首映,影片一上映就获得了高达94%的烂番茄观众好评度。

英国《观察者》报更是盛赞该片为“十年来最好的电影之一。”在整个颁奖季,《绿皮书》以横扫之势,获得54项提名、18项大奖。

据介绍,《绿皮书》的美国出品方参与者影片公司和梦工厂影片公司,是阿里影业长期以来的好莱坞盟友,斯皮尔伯格创立的安培林娱乐公司股东。

该影片温暖的主题、积极的价值观、优秀的故事品质,以及独到的艺术表达,让阿里影业在2018年7月份就做出了参投决定,并将该影片推荐给了华夏电影。双方马上达成共识,决定一起把电影介绍给国内观众。

纵观阿里影业的国际化道路,小人物、正能量、大情怀已经成为其国际化布局的关键词。秉持“优质内容+新基础设施”双轮驱动战略,阿里影业自成立之初即确立了国际化发展战略,专门在美国成立海外分部,持续与好莱坞影视公司深度沟通。

近年来,阿里影业在国际化布局中频频发力,选片范围更加多样化。近日,由卡梅隆编剧、“动作捕捉”技术科幻颠覆神作《阿丽塔》登陆国内,阿里影业旗下淘票票是首席线上营销平台。

淘票票针对外片首创“钢铁城社区”,不仅让更多影迷认识了《阿丽塔》,还为该片带来了超6亿次的流量曝光、超150万人的映前想看,创下进口片映前想看热度记录。

往前追溯,2017年阿里影业与安培林娱乐合作《一条狗的使命》;2018年与派拉蒙合作《碟中谍6》;当年底,通过创意十足的互联网宣传方式,成为口碑佳作《网络谜踪》的首席线上营销平台。

据悉,除了《绿皮书》外,2019年阿里影业的《一条狗的使命2》还将于美国上映。此外,公司与华夏电影、美国胜图娱乐公司共同出品的好莱坞动画片《丑娃娃》,也预计将于今年初夏面世。

目前,《绿皮书》在多个平台获得推荐高分,其中淘票票9.4分,豆瓣8.9分,微博大V推荐度93%。上周末该片在国内点映,已有超过2.4万观众提前感受2019年开年的“最暖友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