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春季躁动中期关注补涨机会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思睿 2019-0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计算机指数上周上涨7.97%,较沪深300指数(上涨4.51%)领先3.46pct。“春季躁动”行情后计算机板块估值修复,但仍处于合理位置,同时随着科创板进程加速,预计后期向下空间有限,建议持有或适度加配。配置方向可考虑存在补涨动力的方向,如医疗IT板块和金融IT部分个股等。

本周观点:上周A股整体持续躁动行情,计算机板块随之实现普涨。2019年1月2日中信计算机板块TTM估值为整体法43X、中值法37X;2月22日为整体法62X、中值法42X。按中值看,行业估值仍处于合理位置,即便行情迎来短期调整,板块向下空间仍然有限,因此不妨继续持有;按整体法看,估值增幅较大,表明高估值个股压力开始积累。加配机会有望在补涨和超跌领域出现,首推估值偏低的细分领域(如医疗信息化)和个股机会等。

投资推荐:补涨机会推荐医疗信息化的卫宁健康、万达信息,金融信息化航天信息等,以及太极股份、石基信息、超图软件等。

上周行情:上周计算机板块上涨7.97%,较沪深300指数(上涨4.51%)领先3.46个百分点。各子板块中涨幅靠前的是金融科技(9.79%)、电子政务(9.24%)和安防监控(9.17%)。涨幅前五的个股为金证股份(34.01%)、同花顺(31.98%)、万兴科技(31.61%)、数字认证(28.23%)和格尔软件(26.89%),跌幅靠前的为安居宝(-0.59%)、思创医惠(0.00%)和麦迪科技(0.36%)。

重要公司公告:

(1)汉得信息:公司董事会实施并完成了2018年限制性股票的授予工作:授予日为2019年1月17日;授予数量1458.8万股;授予对象共计480人;授予价格为5.24元/股;限制性股票来源为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激励对象获授限制性股票自上市之日起12个月内为锁定期。

(2)启明星辰: 2月21日公告2018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1,969.16万元,同比增长10.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881.40万元,同比增长25.8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3743.59万元,同比增长36.33%。

(3)华宇软件:公司于2月22日公告了2018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00亿元,同比增长15.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8亿元,同比增长30.66%;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56亿元,同比增长21.52%。

行业要闻:

(1)2019工业互联网峰会上,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透露,2019年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规模将达到4800亿元,为国民经济带来近2万亿元的增长。

(2)百度发布2018Q4及全年财报:18Q4营收272亿元,同比增长22%;净利润21亿元,同比下滑50%。2018年总营收1023亿元,同比增长28%;全年净利润276亿元,同比增长51%。

(3)百度云首次公布了营收数据:2018年第4季度实现营收11亿元,同比增长一倍以上。以此估算,百度云有望进入中国云计算厂商Top 3行列,仅次于阿里与腾讯。

风险提示:外部经济环境恶化;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石基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