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阿里入股中金,金融与科技融合趋势明显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闫磊 2019-0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要闻及简评:1)阿里入股中金公司,获4.84%股权,代表着金融与科技有一次重要融合;2)微医确认推进分拆国内上市,科创板对国内科技企业吸引力日益增加;3)华为云新加坡正式开服,迈出海外扩张重要一步;4)百度云公布业绩,四季度营收11亿元,有望进入国内云计算厂商前三,市场竞争更加激烈;5)传字节跳动将在科创板上市,但其称消息不实,尽管此事存在障碍,但仍难以完全否定其可能性。 重要投融资事件:1)金证股份旗下融汇通金拟增资扩股引入港交所,交易后港交所将持有其51%股权,不再纳入金证合并范围;2)汇纳科技拟非公开发行募资不超过10亿元,用于实体商业线下数据采集网络及大数据运营管理中心建设项目;3)恒生电子旗下控股子公司鲸腾网络拟通过增资扩股募集资金1亿元,引入新投资者;4)华铭智能资产并购预案修订稿,拟8.65亿元收购聚利科技100%股权。 一周行情回顾:上周,计算机行业指数上涨8.26%,沪深300指数上涨5.43%,前者跑赢后者2.83 pct。行业整体P/E为41.92,大致处于近五年交易日10%分位数水平。203只A股成份股中,199只股价上涨,仅4只下跌,表现十分优异。

投资建议:考虑到经济转型需要及政策确定性,预计2019年计算机行业整体表现好于多数行业。不过,由于多数细分领域竞争格局渐趋稳定,预计分化仍将延续,龙头及优质企业将有更好表现。

上半年整体持乐观态度,推荐关注以下主线:1)金融市场改革开放及监管边际放松将带动金融IT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2)刚性政策推动下,医疗信息化仍是基本面最具确定性的细分领域;3)等保2.0推出在即,将为信息安全产业带来新的增长机会;4)云基础设施及云服务的渗透率仍低,仍是中长期的重要投资逻辑;5)随着5G时代开启,智能驾驶、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将出现明显的边际变化;6)具有统治力的细分领域龙头及成长前景良好的绩优企业。 推荐卫宁健康、中科创达、四维图新、启明星辰、美亚柏科、航天信息、用友网络、东方国信、中科曙光、苏州科达、广联达,建议关注恒生电子、创业慧康、和仁科技、思创医惠、绿盟科技。

风险提示:1)政策风险:如后续政策落地情况不及预期,可能影响相关企业利润释放;2)下游需求风险:如下游政企客户因财力受限致IT支出下滑,将对企业订单和收入形成负面影响;3)新技术风险:如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研发遭遇瓶颈或应用推广缓慢,不利于相关企业发展;4)商誉风险:2019年经济下行压力大且仍是对赌到期高峰,尚难以排除大规模商誉减值的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维图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