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等政策点评:教育政策频出,投资方向明确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常启辉 2019-0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月23日晚,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加快推荐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2月22日《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2月14日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

正文点评:

两个文件属教育顶层设计和行动方案,“送审稿”尚未落地

两个文件是是国家领导部门对教育做的未来战略规划,内容很少涉及《民促法实施条例(送审稿)》,没有提到市场更为关心的民办教育“兼并收购”、“资本化”、集团化办学等问题,但坚持鼓励民办教育和分类管理,我们判断,国家正在对整个教育体系做全面的规划设计,政策方向有待于“送审稿”最终落地后再确认。

确定方向:教师数量需求&待遇提升,最利好招录培训的中公

《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十大战略任务”中“四是实现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推动随迁子女入学待遇同城化,有序扩大城镇学位供给。由于城镇人口流入的不断增加,适龄就学儿童不断增加,原有学位和教师明显供不应求,外调教师难度较大,新增学位扩招教师成为普遍现象。2017年全国共计招录有编制的教师44.31万,规模是公务员招录的2.5倍,且呈现逐步增长的趋势,随着省内联考和全国联考范围的不断扩大,招录信息的不对称将进一步打破,教师招录参考人数有望进一步提升,极大利好全国性培训龙头中公教育。

确定方向:教育信息化

《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十大战略任务”中“八是加快信息化时代教育变革”,《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明确推进学校联网攻坚行动,深入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利好教育信息化公司,如视源股份(教育信息化应用工具提供商)、佳发教育(提供教育信息系统)、三爱富(旗下子公司奥威亚是教育视频录播系统龙头。

投资建议

尽管《民促法实施细则(送审稿)》尚未落地,但是国家对教育分类管理的目的很明确,我们坚持2019年教育策略“顺应监管,优选早教和非学历培训”,近期政策提出对职业教育实施“1+x证书”制度试点,也利非学历培训机构,中公教育属于教育行业中“卖铲子”环节,业绩确定,政策风险极小,继续推荐中公教育。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变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公教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