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三板策略事件点评:A股国中水务拟2.73亿元收购仁新科技52.53%股权,延展环保板块布局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19-0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月18日,上市公司国中水务(600187.SH)发布公告,拟通过现金收购及现金增资收购仁新科技(833310.OC)52.53%股权,其中1)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胡亚春、韩玉彬、张随良、余学军、王蓬伟等合计持有的仁新科技3529.85万股(4.34元/股)的股份,对价为1.53亿元;2)货币出资1.2亿元向仁新科技进行增资扩股2766万股(4.34元/股);合计2.73亿元。

国中水务:业绩波动明显,亟需提升盈利能力。公司主营业务为污水处理、自来水供应和环保工程技术服务,经营模式采用BOT、TOT、BT、PPP特许经营等模式。由于水务市场的开放程度提高,行业市场竞争激烈,公司自2015年以来业绩出现明显波动。其中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9348.74万元,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470.45万元(公司公告)。为进一步改善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2017年公司开始上市公司进行公司战略调整,剥离多家子公司并开始丰富环保业务领域。

仁新科技:电器电子废弃物拆解优质企业,布局后端深加工项目。公司作为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电子废弃物回收处理分会副会长单位,是国内领先的环保专用设备制造商和废弃家电拆解处理商(公开转让说明书)。公司构建“设备制造-回收-分类拆解-材料回收”的废旧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利用产业链,2018H1报告期内公司的产品销售端市场单价涨幅较大,带动盈利能力提升。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以四川省成都市为中心、覆盖四川、重庆、贵州等多个省份的回收网络体系,拥有公司长期合作的区域个体收购商,为公司提供稳定回收来源。2018H1实现营收1.21亿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39.49万元。(公司半年报)

国中水务收购仁新科技旨在丰富业务品种、延展环保业务布局,进一步提升综合竞争能力。仁新科技是国家政策重点支持的资源再生行业内的优质企业,国中水务收购有助于注入具备竞争优势和盈利能力的电子废弃物拆解业务,进一步拓展环保板块内的业务领域和范围、提升综合竞争能力。根据公告,未来公司将协同仁新科技共同开拓其他市场,开展诸如后端深加工等其他领域项目。

投资建议:仁新科技体被收购估值为5.2亿元,系溢价收购。此次收购公司整体估值对应5.2亿元,较2018年9月30日母公司股东权益账面值40100万元,增值11870万元,增值率为29.6%;高于目前市值2.56亿元。且业绩承诺方承诺标的公司在2018-2020年度累计扣非净利润不低于13500万元,且业绩承诺期内标的公司累计对应经营性现金流不低于3000万元。我们建议密切关注并购后续进展。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并购事项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中水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