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9年巴塞罗那mwc前瞻系列:5g供应链精彩纷呈,厂商面临机遇挑战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汪敏 2019-02-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G商用大幕拉开,无线侧亮点频出。2019年MWC因处于全球主要国家开启5G网络商用建设的背景之下而备受关注。无线侧方面,由于MassiveMIMO天线架构的解耦,无线侧新产品丰富,厂商竞争激烈,产业链格局有望在5G时代重新调整。国内华为推出5G基站核心芯片,也为5G时代基站设备芯片的国产替代打开想象空间。

面向5G的光模块产品化能力已渐成熟。国内外光模块厂商围绕5G应用积极开展承载光模块研发。5G前传25G光模块方面,波长可调谐光模块处于在研阶段,BiDi光模块处于样品阶段,其他类型光模块均已成熟。5G光模块所使用核心光电芯片在领先国家均已基本成熟,国内在整体上处于研发阶段。

国内CMP平台优势显现,车联网竞争日趋激烈。本届展会中国移动将展示自研OneNet平台,基于物联网连接数优势,预期在与国际平台的竞争中渐现优势。车联网市场竞争激烈,整车厂大量参与,本届展会宝马、丰田、大陆、高通、英特尔等知名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将带来无人驾驶、互联驾驶方面的最新成果。

投资建议。5G光模块供应链市场建议关注国内电信光模块厂商光迅科技、国内数据中心光模块龙头企业中际旭创;5G加快物联网应用,建议关注无线通信模块终端领先企业移为通信。

风险提示。(1)运营商对于传输网络扩容以及5G建设进度不达预期或部署方案变化,对光模块需求产生影响;(2)模块市场存在新进入者,可能会对传统光模块厂商的市场占有率产生小幅冲击;(3)物联网应用场景多元,参与者众多或市场需求受海外非经济因素影响导致订单不确定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迅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