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行业周报:1月动力电池装机量高增长,配套技术路线清晰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张志鹏 2019-0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市场回顾

本周上证综指上涨2.45%,中证内地新能源主题指数上涨4.81%。本周锂电池板块表现强于大市,指数上涨8.37%;新能源汽车板块表现强于大市,指数上涨7.55%。

新能源汽车:工信部发布2019年第一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目录

2019年2月14日,工信部发布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车型目录(2019年第1批)》,49家企业共计106款车型入选,其中纯电动98款,插电混动8款。此次目录纯电动乘用车续航里程提升幅度较大,35款纯电动车型中有22款达到400km及以上的续航里程。目前作为个人用户主导的纯电动乘用车市场,我们认为,为满足终端消费者对新能源乘用车的续航里程的需求,今年各整车厂将陆续推出400公里以上续航的车型,纯电动乘用车将持续引爆新能源汽车市场。

锂电池及材料:2019年1月动力电池装机量达4.98GWh,同比增长277.96%

据真锂研究数据统计,2019年1月新能源汽车产量达10.14万辆,同比增长152.73%,其中纯电动乘用车6.99万辆,同比增长224.03%,占总销量的比重达到68.88%。对应动力电池装机量对应动力电池装机量4.98GWh,同比增长277.96%,其中纯电动乘用车装机量3.22GWh,同比增长485.42%。动力电池类型方面,三元电池装机3.47GWh,其中3.07GWh配套纯电动乘用车,占其配套量的95.49%;磷酸铁锂装机量为1.41GWh,其中1.15GWh配套纯电动客车,占其配套量的95.59%。三元电池配套乘用车、磷酸铁锂电池配套纯电动客车的路线越发清晰。

投资建议:推荐关注:动力电池标的宁德时代;正极材料标的当升科技;铝塑膜标的新纶科技。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19年产销不达预期,19年政策补贴调整幅度过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纶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