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主线优质龙头仍是首选

行情回顾:医药随大盘反弹,超跌反弹明显

上周,医药生物指数上涨6.15%,跑赢沪深300指数3.34pp,跑输创业板综指0.92pp,排7/28,表现较好,主要是前期超跌较多,随中小创大幅反弹而反弹。分板块看,上周涨幅最大的是中药,最小的是医疗服务,主要是前期跌幅大的反弹多,跌幅小的反弹少。

上市公司研发进度跟踪:海正的阿卡波糖片生产申请新进承办。广生堂的GS-HG151片、康缘的喹诺利辛片临床申请新进承办。恒瑞的PD-1新开展一项2期临床,恒瑞的SHR0410注射液和脯氨酸恒格列净片、海正的PD-L1单抗、东阳光药的磷酸依米他韦胶囊正在进行1期临床。上周5个品规正式通过一致性评价,包括复星的格列美脲片、科伦的氢溴酸西酞普兰胶囊、辰欣的苯磺酸氨氯地平片、华邦的盐酸左西替利嗪片等。

行业观点:主线优质龙头仍是首选

成长风格决定优质龙头仍是首选。上期周报,我们已阐述本轮改革政策底已现,19年将逐步进入执行周期,真正有研发实力、综合竞争力强的企业将更快脱颖而出,不必过于悲观。从产业格局演变、业绩支撑和后续研发管线兑现等角度来看,创新和升级主线所对应的龙头仍是我们优选的对象。我们筛选的年度组合标的主要以政策利好、高成长、估值合理和细分行业龙头为标准,除智飞生物和迈瑞医疗外,其余标的年初以来涨幅均在10%以上,在医药股中均位列涨幅前25%的范围内。

我们重申,当前市场对医药板块仍较为悲观,但政策底已现,且存在修正可能,不必过于悲观。这和我们此前判断的“医药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可加大配置”的观点是一致的。我们继续坚定看好“创新+升级”,包括四个方向:①创新产业链:创新药+CRO政策受益明显,推荐康弘药业、泰格医药;②健康需求升级:控费免疫且受益消费能力提升,推荐爱尔眼科、长春高新、云南白药、智飞生物;③医疗器械:医技科室地位提升,国产企业崭露头角,推荐迈瑞医疗;④药店:产业链地位、终端价值提升,市场进一步集中,推荐益丰药房。

风险提示:医保控费加剧;药品带量采购蔓延至高值耗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