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比亚迪:1月数据符合预期,销量稳步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洋 2019-0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19年1月销量数据,2019年1月份实现销量43920辆,同比增长3.7%。其中新能源汽车实现销量28669辆,同比增长291%,新能源乘用车销量28005辆,同比增长291%。传统燃料汽车实现销量15252辆,同比下滑56%。

销量符合预期,去库初显成效。2019年1月份纯电动乘用车销量16219辆,插混乘用车11786辆,同比增长66%。2019年1月份比亚迪终端交付约6万辆,新能源汽车交付约3.2万辆,燃油车交付约2.8万辆。公司批售数据与交付数据存在较大差异,我们认为,一方面由于新能源汽车存在交付周期,去年部分车可能于1月份交付;另一方面从传统燃油车数据差异可以看出,公司有意控制渠道端燃油车库存,有益于渠道端后续的健康发展。

产品更新迭代,受益新能源汽车发展。2018年公司凭借全新一代唐DM,秦pro、宋改款等多款重磅车型,无论在产品竞争力还是销量均取得了较大突破。2019年公司在现有车系的基础上,仍将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深度与广度,唐纯电版本、宋换代等车型的上市,将进一步丰富和加强比亚迪王朝系列的竞争力,公司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在传统燃油车领域,公司逐步实现了新老产品的更替,F3等老款产品将逐步退出,王朝系列的燃油版将形成全新的产品体系,随着此轮去库存周期的逐步完成,有望带动公司燃油车业务的稳定发展。在电池方面,青海电池工厂的逐步投产将缓解公司在电池产能端的不足,在订单旺盛的情况下,有利于支持公司销量的持续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为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龙头企业,王朝系列产品将迎来产品强周期,公司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29.3/36.3/44.1亿元,EPS分别为1.08/1.33/1.62元,对应PE分别为48/39/32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新能源汽车产销不及预期;补贴大幅退坡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