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白银行业深度报告:全球主要银企及矿山梳理,供需格局有望持续改善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邓健全 2019-0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低银价制约未来产能投放未来新增矿山增产有限:近几年白银价格较为低迷,导致银企资本支出下降显著。结合银矿4-6年的建设周期,未来新增矿山供给有限。同时受制于低银价,再生银产量持续低迷。2017年世界矿山银产出8.50亿盎司,同比下降4.1%。自2015年8.91亿盎司历史高位后,已连续两年出现回落。

全球主要银企增产有限主力矿山品位有所下降:我们综合梳理了全球前15大白银企业18年及未来矿山生产计划,部分企业18年白银产业不及预期,多数企业未来产量基本维持平稳,只有少数公司基于现有矿山技改未来产量有所增加。我们结合白银主要矿企未来排产计划,预计全球银总供给未来三年将分别达到939、980、1013百万盎司,供给上升幅度有限。

下游需求保持稳定成本端对银价形成有力支撑:光伏新政有望拉动白银需求小幅增长,低银价或将刺激首饰及银币需求,我们估计2018-2020年白银实体需求将分别达到1002.5、1026.3、1049.4百万盎司,对应供需缺口为63.5、46.3、36.4百万盎司,白银供需格局持续向好。同时随着油价脱离底部区域,白银生产成本上移,目前两条重要支撑线为12$/oz以及14$/oz,对应目前银价,未来下跌空间有限。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目前白银价格下跌空间有限,随着美元指数转弱,美国经济景气周期结束,白银价格有望迎来长周期牛市,我们建议关注拥有全国单体银品位最高矿山的银泰资源,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EPS0.42元/股,对应当前PE24.33X;国内白银冶炼龙头,矿山布局逐步落地的金贵银业,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EPS0.39元/股,对应当前PE17.95X。

风险提示:美元加息超预期工业需求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泰黄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