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月度金股策略报告:政策预期升温,二月望成为全年极佳做多窗口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宋劲 2019-0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摘要:

托底政策力度大增,节后仍重点关注投资端。不论从上周李克强在座谈会中对于“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表述,还是从各部委公开言论推断,经济托底政策再一季度力度大增或成为不争事实。此前最让市场担忧的上半年经济可能面临超预期的政策力度。尽管对于经济调整、量变质等需求依然刚性,但从经济结构本身出发,考虑政策托底势必无法绕开以地产和基建为首的投资端。

伴随政策预期升温,二月望成为全年极佳做多窗口。对于短期行情而言,较之不确定性仍较多的下半年,3/5日两会召开前A股市场存在最大政策预期支持。由于春节错期,消费及投资数据前移。这意味着消费股在节后伴随月度数据的同比高增长,仍拥有较好的卖出时点;同时,投资端数据伴随政策加持,预计自二月起大概率超预期,其中我们建议上半年重点关注地产及地产相关产业链。短期而言,由于二月份风险偏好的转暖,我们建议行业及个股配置以高弹性为核心。近期关于资本市场的政策、传言都比较密集:科创板的具体细则、国家队注资券商、央行买ETF的可行性等,共同释放的信号是高层自上而下的对资本市场的改革。我们看好券商在投融资中的地位变化,看好市场反弹对头部券商拉动的投资机会。同时也建议依照热点主题(5G及电力设备等新基建主题)和年报&一季报业绩“爆款”双主线进行配置。本报告随后附上东兴证券研究所据此逻辑精选二月月度金股十只供参考。

2019年2月金股推荐:

龙净环保(600388):非电大气治理的唯一上市龙头非电业绩发展得到证实。

卫士通(002268):业务型高管上任,有望带动新业务快速爆发。

中国建筑(601668):结构持续优化,业绩显著超预期。

金风科技(002202):上下游显著改善,风机龙头乘风而上。

恒立液压(601100):液压件龙头,泵阀产品进入业绩兑现期。

祁连山(600720):甘青龙头估值低,受益基建业绩增长持续性。

滨江集团(002244):业绩边际改善,销售拿地酝酿下一个天亮。

豪迈科技(002595):盈利能力修复,下游资本开支步入高景气区间。

广信股份(603599):一体化优势渐显的精细化工龙头。

中信证券(600030):资本市场政策红利期渐近,公司创新业务领先 。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宏观经济下行,中美贸易升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风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