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称上海新兴事件 对公司影响较小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潘宇静 2019-02-11 11:0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10日晚,中国医药公告上海新兴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新兴”)相关批号药品停用情况。公司表示,上海新兴经营规模及利润在公司占比不大,对公司影响较小。

公告显示,中国医药持有上海新兴51%股权,于2018年6月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对上海新兴无任何担保。截至2018年9月底,上海新兴合并口径资产总计3.84亿元,占公司资产总额的1.5%;净资产总计3.61亿元,占公司净资产总额的3.6%;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53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总额的0.69%;实现净利润7183万元,归属于其母公司的净利润为3663万元,占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总额的2.95%。

上海新兴产品收入构成中,2018年前三个季度,静注人免疫球蛋白收入为5617.54万元,占上海新兴收入的36.76%;人血白蛋白收入4799.85万元,占比31.41%;人纤维蛋白原收入3210.78万元,占比21.01%;人凝血酶原复合物收入1069.24万元,占比为7%;人凝血因子Ⅷ收入421.37万元,占比2.76%;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收入162.26万元,占比1.06%。

中国医药表示,上海新兴已全面停产开展自查并接受相关部门核查,恢复生产时间尚不确定。公告显示,人免疫球蛋白是一种由人的血浆制备的血液制品,主要用于危重感染和免疫缺陷患者的治疗。

2月5日,国家卫健委办公厅下发《关于暂停使用上海新兴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批号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的通知》。通知指出,国家卫健委接到江西省卫健委报告,江西省卫健委疾控中心检测上海新兴静注人免疫球蛋白(批号:20180610Z)艾滋病抗体阳性。

2月6日,国家卫健委表示,已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赴地方指导工作,并召集专家对有关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国家药监局同日公布的《上海新兴相关产品初步调查情况》显示,上海方面对涉事批次静注人免疫球蛋白进行的艾滋病、乙肝、丙肝三种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江西方面对患者的艾滋病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中国医药指出,上海新兴通知相关单位全面停止销售、使用、封存并召回问题批次产品,同时对问题批次产品的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清查。上海新兴全面停产,全面排查问题批次产品的原料来源、生产及质量控制全流程等各重要环节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上海新兴立即开展自查,并全力配合相关部门的核查工作;确保生产和质量控制原始记录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