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通信行业周报:华为发布5G基站与终端两款芯片,5G承载光模块白皮书收敛技术方案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程燊彦 2019-0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为发布基站与终端两款5G芯片,端到端布局创造多项世界第一。近日,在5G发布会暨世界移动大会预沟通会上,华为发布了全球首款5G基站的核心芯片天罡以及5G终端的基带芯片巴龙5000,实现了5G产业从终端到网络到云的全面覆盖。其中,天罡芯片实现了多领域的突破,包括超高集成、超强算力、超宽频谱等,世界上唯一支持200M频宽,可以使得基站尺寸缩小55%、重量减少23%、功耗节省21%。另一方面,巴龙5000则是世界上首款单芯片多模的5G基带芯片,能耗更低、性能更强、时延更短;采用了7nm制程工艺、支持NSA和SA双架构,不仅相比4G有10倍的速率提升,相比竞品有2倍以上的速率提升,最高达到6.5Gbps速率,亦是世界首款支持R14V2X的5G芯片,华为还将以“巴龙5000+麒麟980”的方式为手机提供解决方案。我们认为,中国企业在5G技术的核心芯片领域正在实现关键的自主突破,将有利于我国在未来更加激烈的全球产业竞争中把握先机,全面提升产业链的竞争实力。

5G承载光模块白皮书发表,市场碎片化需要技术方案聚焦。最近,IMT-2020(5G)推进组发布《5G承载光模块》白皮书,阐述了5G承载光模块应用场景及发展现状、前传和中回传关键光模块技术方案、核心光电芯片产业化水平分析等内容。目前业界针对5G承载存在多种技术方案与产品规格,容易导致市场碎片化,造成上下游资源浪费,而白皮书根据应用场景、技术成熟度、成本等因素,重点针对前传关键光模块与中回传关键光模块技术方案进行分析并开展了综合测评,有助于5G承载光模块技术方案实现聚焦收敛。国内厂商在5G光模块层面研发水平紧跟国外领先企业,但高端核心光电芯片尚处于在研、样品或空白阶段,创新发展需要下游设备商的拉动牵引和产业生态的改善。我们判断,5G承载光模块技术方案的收敛,将加速推动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支撑即将到来的5G规模化部署,光通信行业整体将因此率先受益。

投资建议:重点推荐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光迅科技、剑桥科技,建议关注中际旭创。

风险提示:市场宏观风险、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