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源材质点评:获政府补助,静待产能释放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19-0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星源收到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财政局产业扶持奖励资金2,200万元人民币。该笔补助款项已于2019年1月30日到账,计入2019年度损益。

获得国内大客户订单,盈利水平有望高于行业:星源与国内大客户签订供货合同,双方约定19年内星源向该客户供应不低于4000万平隔膜(年度总量允许20%以内调整),预计合同金额1.02亿。目前合同中4000万平(对应2.2gwh)中以干法涂覆为主,少量湿法隔膜,根据我们测算,预计公司干法涂覆价格2.4元/平左右(含税),虽较18年价格有下降,但整体还是高于国内行业平均水平。同时公司也在积极进行湿法隔膜合作。

公司合肥基地已完全跑顺,1季度有望扭亏;常州基地1-2线调试中,2季度将起量。经过18年调整及客户拓展,公司合肥基地目前基本满产,年产能8000万平,主要客户国轩、比亚迪、亿纬、捷威和力神,我们估计1月份出货量可达400万平,2、3月继续爬坡。18年合肥星源亏损,随着产能爬坡,我们预计今年将扭亏并实现盈利。公司常州基地湿法产能1、2线处于调试中,合计0.9亿平产能,预计2季度将起量,3-6线将于年中投产,剩余两条将在年底前投产,合计产能可达到3.6亿平,补足湿法产能不足短板。此外,常州基地8条干法线产能3.6亿平,预计1-2线2季度投产,年底前8条线均可投产,以满足LG及其他客户干法需求增长。

投资建议:19年公司干法隔膜将受益于LG及国内大客户需求拉动,湿法隔膜受益于合肥和常州产能投放,我们预计18-20年净利润2.07/2.24/3.28亿(预计扣非净利润1.1/1.8/2.8亿元),同比增94%/8%/46%,EPS1.08/1.17/1.71元,对应PE23x/21x/15x,给予19年33倍PE,对应目标价39元。

风险提示:政策支持及产销不达预期;价格下滑超预期;公司出货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