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行业:产业携手前进,静待靴子落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邓永康,吴用 2019-0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金持仓分析:多子板块仓位提升。通过对基金前十大重仓股进行估算,2018年四季度电新行业占基金总持仓比重约为5.57%,环比Q3上升0.53%。持仓公司数量环比增加11家、持有市值环比提升7.7%。持仓前十大公司中,通威股份、比亚迪、正泰电器为新增公司,华友钴业、寒锐钴业、宏发股份则从前十大中调出。

在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光伏板块公司市值占比为2.04%,较Q3的1.07%大幅上升。

其中,隆基股份为第一重仓股,Q4持股比例1.07%;通威股份和阳光电源调入最多,持仓数量分别增加1.7亿股和1.2亿股。此外,特高压概念股票持仓比重为0.47%,环比提升0.22%。

新能源车板块持股呈现明显从上游向中游转移趋势。与Q3相比,上游金属资源公司的持仓比重、重仓机构数量有明显下降;中游电池、电池材料与零部件、锂电设备环节持仓比重则明显提升。1)从绝对指标看,重仓机构增加最多的公司依次为比亚迪、先导智能、欣旺达;调入股票数量最高的公司依次为欣旺达、当升科技、亿纬锂能。2)从相对指标看,持仓比重增加最多的依次为比亚迪、当升科技、欣旺达。

投资建议:从持仓情况看,大市值公司依然是机构首选。从板块来看,在政策刺激下,新能源和特高压市场向好,受到更多机构青睐。我们认为,新能源板块已经迎来政策底和需求底。其中光伏产业随着成本改善和技术进步,19年有望提前实现发电侧平价上网,全球装机有望超120GW。光伏重点推荐龙头标的通威股份、隆基股份、正泰电器等,建议关注产业链相关的阳光电源、京运通、中环股份、太阳能等;风电重点推荐金风科技、天顺风能等,建议关注天能重工、振江股份、恒润股份、日月股份、金雷风电等。

特高压当前已经核准2交2直,整体节奏超预期。19/20年将是主设备厂商交付大年,企业具备较高的业绩弹性。重点推荐:平高电气、许继电气、国电南瑞、中国西电和特变电工。

新能源车板块出现结构性变化,上游锂、钴环节由于价格下行仓位减少;中游材料和设备企业持仓比重在增加。当前在政策不确定下,首选受补贴退坡政策影响小的:1)电池环节,优质电池产能19年仍然紧缺,电池龙头具备较高议价能力,重点推荐:宁德时代,建议关注亿纬锂能、欣旺达;2)盈利水平更加稳定的材料环节龙头,重点推荐:当升科技、新宙邦,建议关注天赐材料;3)海外业务占比更高的材料及零部件厂商,重点推荐:当升科技、新宙邦、璞泰来、杉杉股份、恩捷股份、星源材质、三花智控等。

风险提示:行业相关政策推出节奏或力度低于预期;新能源车产销量及风电光伏低于预期等。

本周组合:通威股份、隆基股份、宁德时代、亿纬锂能、当升科技、新宙邦、金风科技、天顺风能、正泰电器、平高电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