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2019年第4周:龙头业绩实现较快增速,首套房贷利率16年中以来首降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陈智旭 2019-0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板块下跌0.17%,跑输大盘:本周大盘上涨0.51%,地产板块下跌-0.17%,再度跑输大盘超过0.6pct,在28个行业中排名12位,银行、电子、汽车涨幅居前。本周末板块PE 及PB 估值8.56X 及1.35X,依然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本周重点公司表现分化,新城上涨3.3%,连续两周涨幅超过3%,保利、华夏幸福、招蛇、万科也均有上涨,而金地、中南、阳光城等跌超1%。截止本周末重点公司PE TTM 最高的依然为中南14.6X,世联行11.7X 居第二,万科9.3X 居第三,华侨城、金地及荣盛不到6X。

招蛇、新城、荣盛等发布业绩预告;统计局公布12月行业数据;融360发布12月房贷报告等:1)本周部分重点公司发布业绩预告,新城、荣盛、蓝光业绩增速超30%,招蛇超15%,重点公司业绩保持较快增速;2)统计局公布12月行业数据,2018年全年全国商品房销面及销额同比升1.3%/12.2%,单月同比回正,地产投资增速9.5%,销售平稳收官,投资韧性显著;3)融360发布12月房贷报告,重点城市首套房贷平均利率自2016年中以来首次下降,利率下降银行54家,比11月增加39家,下降银行数明显增加。

重点城市供给同比继续上升,成交降幅扩大:2019年第四周重点11城新增供给同比继续为正,前四周累计升33.6%,而成交供应比连续两周超过1以后本周降至1以下,狭义去化周期由上周末的10.12个月升至10.23个月;成交方面,重点31城新房成交同比降幅再度扩大,前四周累计降3.8%。分一二三线看,供给端,前四周重点一线(4城)二线(3城)三线(4城)累计新增供给同比分别为25.8%/15.5%/61.5%,一线累计升幅持续扩大,截止本周末一二三线去化周期8.61/5.86/18.60个月。成交端,本周各能级新房成交同比均有下滑,二线连降三周,前四周一线(4城)二线(8城)三线(19城)新房成交累计同比14.5%/-11.5%/-1.1%。

重点推荐新城,维持推荐万科及保利:本周消息面各地陆续召开会议,关于地产的表述多地提到“一城一策”,资金面融360发布报告,重点城市首套房贷平均利率自2016年中首次出现下降。总体来看目前政策基调可能依然处于“托底”阶段,未来力度的变化还有待观察,但宏观及行业环境均有所改善,我们认为对于2019年不必过于悲观,预计2019年销面基本维持平稳,同比降幅在5%左右,一二线可能出现量升价稳的态势,而三四线出现分化,地产投资增速在3%-5%之间。随着宏观及行业政策边际转松,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我们维持推荐新城、万科及保利。

风险提示:行业及信贷调控政策超出预期、宏观经济表现不及预期、房产税出台超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联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