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证券研究总监:预计科创板全年上市100家左右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黄一帆 2019-01-31 15:1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30日,中国证监会官网发布《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与此同时,上交所亦发布系列配套文件。

中国市场学会金融学术委员、东北证券研究总监告诉记者,对于征求意见稿,推出的时间快于市场的预期。

他表示,科创板顶层设计基本成型,科创板的定位、原则、路径、步骤等关键问题基本确定,预计科创板在2019年上半年即可初步成形、全年上市100家左右;2020年阶段性成熟成果可期,相关配套基本到位。

据付立春预计,对于征求意见稿的细则的内容,征求意见后内容改动不大,相关规则会逐渐具体试行、完善。

“预计科创板市场发展初期以稳为主,之后分化加剧,最终形成优胜劣汰的良性新陈代谢。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重大增量改革,预计科创板对现有市场会产生竞争性作用。”付立春告诉经济观察网,“创业板、新三板等优质企业多了新的资本市场方向,融资、交易更有利,部分估值中枢将上升。一些创投概念的炒作会加速回归理性,领先的创投公司兑现收益仍待时日与观察。”

此外,付立春表示,科创板征求意见稿特别强调支持一些战略新兴重点行业。而“由于新经济当中行业众多、公司众多,发展情况也差距很大,在早期阶段或不可避免采取点录或邀请制的形式,这也可能是注册制的初级阶段。”付立春表示,这样能够保证市场的平稳发展,保证风险的控制;同时能根据市场情况控制科创板发展的节奏。

值得注意的是,意见稿中特别强调了在现有法律规则框架下的一些突破性的解释和创新,并提到相关相应法律的升级修订。付立春认为,这方面是保质保量建好科创板的关键保障,表明增量制度、政策、资金及开放配套方面还有潜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