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静候投资环境变化捂热行业新机会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思睿 2019-0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计算机指数上周下跌0.71%,较沪深300指数(上涨0.68%)落后1.39pct。

随着证监会新主席到位和科创板在年内大概率推出,A 股投资环境有望发生较为明显的变更。整体上科创板的定位有利于计算机行业多样化优质公司的投融资渠道疏通,带来投资新的切入点。

本周观点:日前,中共中央决定,任命易会满同志为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免去刘士余同志的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职务。国务院决定,任命易会满同志为中国证监会主席。1月23日中央深改委会议审议通过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国内A 股市场投资环境与制度有望向着优化和国际化的方向改变。从科创板定位、中国重视创新企业发展等方面预测,计算机行业内优质企业的定义将更为多样化。另外,考虑春节因素导致的交易活跃性限制,节前一周交易中建议持有基本面稳定的龙头标的,静候市场整体长期回暖。

投资推荐:推荐个股包括紫光股份、航天信息、浪潮信息、用友网络、美亚柏科等。

上周行情:上周计算机板块下跌0.71%,较沪深300指数(上涨0.68%)落后1.39个百分点。各子版块中涨幅靠前的是工业互联网(0.37%)、人工智能(0.28%)和金融科技(0.14%)。涨幅前五的个股为易联众(43.10%)、兆日科技(19.75%)、中科创达(9.32%)、荣科科技(8.26%)和北信源(7.18%),跌幅靠前的为深信服(-11.82%)、迪威迅(-8.11%)和达华智能(-6.92%)。

重要公司公告:

(1)宝信软件: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1

月23日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调整部分高级管理人员的议

案》: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经公司总裁陈强兵先生提名,公司决定聘任牛立伟先生为公司高级副总裁;聘任孙淑嫔女士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上述被聘任人员的任期至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选举出新一届董事会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之日止。严绍业先生、张纪雄先生、胡彬先生、徐宝东先生、杨晓柏先生不再担任公司高级副总裁,其工作另有安排。

(2)深信服:2019年1月23日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7500-63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10%。

(3)中科创达:2019年1月25日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500-175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98.61%-124.23%。

行业要闻:

(1)华为1月24日在京召开5G 发布会,发布了业界首款5G基站核心芯片“天罡芯片”。华为常务董事、运营BG 总裁丁耘称,天罡芯片拥有超高集成度和超强算力,比以往芯片增强约2.5倍。

(2)谷歌旗下DeepMind 开发的人工智能AIphaStar 在《星际争霸2》(Starcraft II)中击败了两位人类职业玩家,这是AI 领域的新里程碑。在YouTube 和Twitch 上播放的比赛中,AI 玩家在连续10局中反复击败人类。而在最后的对决中,职业选手格里戈尔兹〃“曼娜”〃科明兹为人类赢得了唯一的胜利。

(3)2019年1月23日中央深改委会议审议通过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

风险提示:外部经济环境恶化;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