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固定收益周报:12月行业宏观数据及转债最新评分结果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董德志,柯聪伟 2019-0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转债继续跑赢大盘

上周市场V型震荡,沪指全周收涨0.22%,上证50指周涨1.00%,创业板指周跌0.32%。板块方面,28个板块涨跌参半,银行(+2.10%)、电子(+1.83%)、汽车(+1.48%)涨幅相对较大,钢铁(-2.37%)、采掘(-2.28%)、休闲服务(-1.91%)等出现一定幅度的下跌。上周中证转债指数上涨1.69%,我们计算的转债指数(含EB)上涨1.39%,平价指数上涨0.23%,平均转股溢价率上行0.88个百分点,平价80元以上的转债平均转股溢价率上行1.51个百分点至13.31%。个券来看,洲明领涨,新券佳都、凯龙表现亮眼,此外星源、德尔、圆通涨幅也居前,而鼎信、江南、利欧跌幅较大。

转债策略:12月行业宏观数据及转债最新评分结果

上周12月行业宏观数据公布。从量的方面来看,12月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增速最高的五个行业依次为TMT、公用事业、医药生物、电气设备、机械设备。其中增速较11月上升的包括有色、电气设备、建材、机械设备等7个行业,增速较11月下滑的有汽车、TMT、食品饮料等6个行业。

从价的方面来看,12月PPI同比增速最高的五个行业依次为采掘、建筑材料、钢铁、化工、有色金属,其中增速较11月上升的有TMT、食品饮料、纺服3个行业,增速较11月下滑的有钢铁、采掘、有色金属、化工、建材等10个行业。

从投资的方面来看,12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最高的五个行业依次为建筑材料、TMT、电气设备、轻工制造、钢铁,其中增速较11月上升的有公用事业、医药生物、化工、纺服等7个行业,增速较11月下滑的有采掘、TMT、建材等7个行业。将三个指标转换为分位数打分,等权加总得到行业综合评分,根据最新结果:12月行业综合评分排名前五行业依次为TMT、建筑建材、钢铁、采掘、化工。根据以上行业宏观数据,我们更新转债择券综合评分数据库。下面是最新评分结果,采用12月行业数据、公司2018年三季报以及截至2019年1月25日的交易数据评分得到。(欢迎联系我们索取相关数据库)

一级市场跟踪

过去一周,联泰环保、维格娜丝可转债发布募集说明书,长城科技、视源股份、富祥股份、万达信息可转债获证监会核准批复;永鼎股份、和而泰可转债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

截止目前,待发可转债186只,合计4670亿,待发公募可交换债7只,合计952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和而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