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山西证券家电行业2018Q4基金持仓研究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石晋 2019-0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4市场表现:2018年Q4市场表现:上证综指收2494点,-3.64%;沪深300报收3172.7点,-5.1%;中小板指收4703点,-7.56%;创业板指报收1250.5点,-5.93%。28个申万一级行业市场表现均呈负增长,家电板块Q4跌10.82%,排第14位,较Q3上升5位。从行业资金流向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全部呈现主力资金流出,其中家电板块资金流向占比为-3.27%,较Q3(-2.95%)扩大0.32个百分点。

基金持仓数据:18年Q4,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家电板块的基金持仓占比为(2.92%)位居第三,较Q3(3.6%)环比减少0.68个百分点,在仓位变动由高到低中排第23位。28个申万一级行业有9个行业呈现基金机构持股正流入,家电行业中的基金持股数量由Q3的18.61亿股降至13.07亿股,减少5.54亿股。总体上,基金对家电板块的持仓占比在各行业中仍居前,但基金仓位下降的迹象较明显。

2018Q4公募基金主要对20家上市公司布局,相较Q3的27家,清空的有7家。其中基金持股数量前5位依次为格力电器、美的集团、青岛海尔、华帝股份和海信电器。从Q4基金持股的比例来看,前5位依次为科沃斯(21.12%)、奥佳华(19.65%)、荣泰健康(13.51%)、华帝股份(11.23%)和格力电器(6.05%)。从基金持股比例变动来看,前5位依次为科沃斯、新宝股份、小天鹅A、三花智控、老板电器。而奥马电器、中新科技、天银机电、飞乐音响、长虹美菱、四川长虹和海立股份则完全出清。

整体来看,Q4相较Q3基金持股数量增加的有8家,分别为三花智控、奥佳华、小天鹅A、新宝股份、TCL、老板电器、科沃斯、四川九洲。

Q4公募基金持仓的家电个股中,仅三只个股实现了持仓市值增加,分别为奥佳华(市值变动占比+16.9%)、新宝股份(市值变动占比+5.64%)和科沃斯(市值变动占比+0.01%);排名居后的为奥马电器(-18.9%)、荣泰健康(-17.7%)、海信电器(-15.9%)、海信家电(14.55%)和华帝股份(13.3%)。

从Q4持股基金数来看,从高到低依次为格力电器、美的集团、青岛海尔、三花智控、苏泊尔。从变动数量来看,持股基金只数增加的有7家:科沃斯(+17只)、三花智控(+16)、新宝股份(+13只)、九阳股份(+8只)、老板电器(+6只)、小天鹅A(+4只)和奥佳华(+3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