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银国际研究每日速递(零售)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兰晓飞 2019-0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伊利股份(600887.SH)行业趋势向好,公司龙头实力尽显,2018年顺利收官。

乳品短期竞争仍趋于激烈,2019年公司可能维持份额优先战略,剑指2020五强千亿目标。

部分区域原奶供求趋紧,公司奶源把控能力强,2019年成本影响可控。

乳业为主,新品类拓展+海外布局,中长期有望成为全球健康食品巨头。

我们近期前往公司调研,我们判断公司4季度增长延续此前良好趋势,乳品行业短期竞争仍趋于激烈,2019年公司可能维持份额优先战略,剑指2020五强千亿目标。预计18-20年EPS分别为1.05、1.22、1.48元,同比增6%、16%、21%,维持买入评级。

宏观策略周三(1月23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随后两市在平盘线附近维持震荡走势,创业板指走势相对较弱,基本在平盘线下方运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微涨0.05%报2581点,深证成指涨0.09%报7523.77点,创业板指跌0.09%报1251.13点。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051.01亿元,深市成交1388.77亿元,创业板成交421.02亿元,总成交额2860.80亿元,较上一日成交量有所缩小。申万行业涨跌参半,农林牧渔、化工、建筑材料涨幅居前,采掘、非银金融、休闲服务跌幅居前。概念股板块多数上涨,燃料电池指数、打板指数、鸡产业指数涨幅居前,物联网指数、国产化创新指数、三网融合指数跌幅居前。盘面上看,燃料电池概念全线爆发,板块内长城电工、安泰科技、蠡湖股份、星云股份集体涨停,美锦能源、雄韬股份等大涨;充电桩板块尾盘发力,动力源、盛弘股份、英飞特相继涨停;次新股延续活跃表现,贝通信、隆利科技携手封板,新疆交建、兴瑞科技跟风大涨;农业股表现出色;

5G、环保、保险股则相对低迷。综合来看,受美股调整影响,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震荡上行,在银行股带动下短暂冲高,回落后窄幅整理。板块内涨跌互现,题材股分化严重。我们认为,存量博弈状态下指数上行乏力,场外资金观望情绪较重,量能大幅萎缩,市场再度呈现低迷态势。临近春节,虽然流动性充裕,但交投较为清淡。中美贸易谈判在即,不确定风险尚未消除以及政策面无重大利好消息刺激,后市股指或将延续震荡行情。建议投资者谨慎持仓,可适当关注年报业绩较好的超跌个股,中长期可关注新基建、新产业、新周期等主线行情中业绩良好的龙头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锦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