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信达证券消费行业卓越推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李丹,李沁 2019-0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观点:进口纱止跌回稳,年后棉纺行业或将回暖。

1、进口纱止跌回稳,年后棉纺行业或将回暖。受即将在1月底举行的中美贸易谈判释放出的利好信号,目前美国正在考虑取消和降低中国关税,纺织行业前期遭遇的阵痛有望逐步缓解。首先,上游棉花市场表现有所好转,进入腊月以来,国内多地传来棉花现货成交数量增加的消息。不少纺企表示,虽然尚不确定年后是否能迎来拐点,但依旧要少量补充原料,为节后开机做准备。其次,进口纱价格也止跌回稳,截至1月中旬贸易商库存压力减轻,出库量也较前期略有回升。近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幅升值,创2018年7月以来新高,由于人民币走强以及后期到港资源成本降低的原因,上海国际棉花交易中心预计预期理论利润将不断攀升,贸易商亏损将得到很好的修复,若后期人民币继续走强贸易商将大概率可扭亏为盈。总体而言,农历年即将结束,春季纺织也会带动旺季需求,外围环境多变,开春后棉纺生产情况可能并没有外界预期的悲观。

2、高端内衣品牌Wolford本财年将继续亏损。奥地利高端内衣品牌Wolford在1月15日发布了盈利预警,下调了2018/2019财年的财务预期,虽然成本削减项目逐渐奏效,但主要由于18年圣诞购物季销售的不良表现和12年1月继续持续的市场需求疲软所致。近年来,Wolford一直在努力扭转销售额下滑的局面---公司通过重组措施削减了成本,收窄了亏损,使2018/2019上半财年的息税前利润(EBIT)亏损幅度从18年的619万欧元收窄至592万欧元。同时,公司还推出了新的品牌战略,积极地进行亚洲市场扩张。目前,中国市场是公司未来主要的发展重心,Wolford不仅制定了针对中国市场的营销策略还与中国商家就线上平台和实体店的合作进行了商谈。

3、歌力思斥资百万回购股份,多品牌协同效应助力2018年业绩提升。本土高端女装品牌--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1月1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196.02万元回购17.23万股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为11.38元,约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0.05%。从公司股本来看,本次拟回购的17.23万股股份予以注销后,公司总股本将较现有股本3.37亿股有所下降。从回购历史来看,歌力思自2015年4月22日上市以来共回购过3次,回购数量合计1006.28万股。回购价格与公告日收盘价的溢价在-48.07%到22.81%之间。歌力思此前于2018年9月11日发布回购预案,拟以自由资金回购股份,总额在5000万-2亿元之间,价格不超过21元/股;截止2018年12月3日,歌力思累计以1821万资金回购112.99万股,均价16.12元。近期的连续几次回购,彰显了公司对于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对于自身价值的高度认可。我们认为歌力思未来两年的业绩增长将主要受益于多品牌协同效应下,各品牌营业收入的快速增长。随着渠道渗透加强和同店收入提高,主品牌歌力思营收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同时公司将加快对副品牌的布局,未来进入高速增长阶段,且随着歌力思多品牌矩阵的成熟,多品牌协同效应日益显现。

4、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力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