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长春分行:多措并举助力民企发展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1-24 06:3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2009年成立以来,民生银行长春分行始终坚持“民营企业的银行”战略定位,以服务民营企业、助力民营经济发展为己任,紧跟吉林省区域经济发展步伐,抢抓机遇、开拓创新,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民营企业服务之路,在区域民企金融服务领域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精准施策 聚焦民企核心需求

自成立以来,民生银行长春分行牢记自身“民企基因”,持续提供专业、创新、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不断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提高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提升服务质量,全面提升民企客户的服务体验。

针对大型民企,长春分行从客户需求、风险策略、定价策略和资源配置等方面,制定综合服务方案,推出“规划布局、高层会晤、工单督办”的团队作业“1+3”模式,强化专业化、一体化、扁平化、综合化服务,实现银企共赢。

针对中小民企,长春分行持续推进“中小企业民生工程”,不断提升中小企业综合服务质量;此外,创新推出新供应链金融模式,批量服务供应链条上下游中小型企业。汽车工业作为吉林省的支柱产业,一汽集团的上下游客户中聚集着大量的民营企业,故围绕一汽集团开展供应链金融服务也是长春分行的重点工作。从2014年开始,长春分行为一汽上下游企业开展批量模式授信,同时开发一汽产业链联名卡,为民营企业提供结算、融资、财富管理等综合服务,在吉林汽车行业树立了良好口碑。

针对小微企业,长春分行加速推进“小微金融3.0”深化实施,以数据和科技为支撑,围绕“1+1+N”小微企业生态圈,开展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该行已累计发放小微贷款近500亿元,为1.1万余户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提供了信贷支持,为6万余户小微客户提供了小微综合金融服务,带动就业约30万人,为区域小微、民营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优化模式 助力民企健康发展

2018年以来,面对民营企业遇到的经营困难和资金压力,民生银行长春分行没有抽贷、断贷,而是通过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转型升级中的一系列问题。

民生银行长春分行始终坚持把民营企业作为重点服务对象,通过增加授信额度、增强现金管理、创新供应链金融等方法,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帮助企业扩大经营、扩大市场份额,为广大民企注入强大的发展动力。

此外,针对部分遇到困难的民企,民生银行长春分行实施“精准帮扶”,深入评估民企实际情况,研判下一步经营发展态势,实施“一户一策”、“一户一评”等差异化信贷政策,采取短期资金融通、新供应链金融以及现金归集等手段,精准匹配差异化服务,支持民企度过难关、转型发展。

展望未来,民生银行长春分行将持续深化民企战略,创新业务模式,提升服务效能,为民企客户提供至臻至善的服务,实现与民营企业共享、共生、共利、共赢,以实际举措助力吉林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