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申万宏源零售行业2018年年报业绩前瞻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赵令伊 2019-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小幅震荡,商业贸易板块跑赢大盘。截至周五(1月18日)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596.01点,周涨幅1.65%;沪深300指数收于3168.17点,周涨幅2.37%;创业板指收于1269.50点,周涨幅0.63%;中小板指收于4926.27点,周涨幅1.29%。行业板块方面,商业贸易上周市场表现逊于大盘,在28个申万一级子行业中排名第14,处于中游水平。申万商业贸易行业整体周涨幅为0.48%,跑输沪深300指数1.89pct;一般零售子板块周涨幅0.30%,跑输沪深300指数2.07pct;专业零售子板块周涨幅为2.51%,跑赢沪深300指数0.14pct。

2018年商业贸易行业指数下跌32.70%,相对沪深300指数下跌7.39%,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8。板块个股角度,汇嘉时代以18.05%的涨幅排名第一;南京新百跌幅76.61%,处于商贸零售行业末位。

我们预计商贸零售行业重点公司2018年年报业绩情况如下:

超市板块3家公司预计有2家净利润能够实现20%及以上的增长:家家悦出省扩张顺利,高毛利商品占比提升及健康的同店增速,预增27%;红旗连锁除投资收外,与永辉合作及商品结构调改带来改观,预增68%。永辉超市净利润受激励费用及云创亏损影响短期承压,全年增速出现下滑。

百货板块5家公司净利润预计有3家增速达到20%:王府井消费升级带动叠加业态调改带动门店持续复苏,预增25%;天虹股份过去2年多持续深化的门店调改带来客流及业绩的直接改善,预增27%);重庆百货投资马上金融回报持续扩大,预增26%。其余区域龙头百货增速预计出现分化:友阿股份预增10%、鄂武商A 预增-8%。

专业零售板块3家公司中预计有1家主营业务净利润增速达40%以上:周大生受益于婚庆市场需求稳定,加盟商开店热情持续高涨,预增40%。苏宁易购主要通过出售阿里股票获得高额投资收益,确认利润贡献约109亿元,预增207%;豫园股份地产资产注入后开始释放业绩,预增331%。

商业物业经营板块1家公司:美凯龙预增10%。

大健康及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科锐国际及美年健康分别预增40%和40%。

投资建议:经过2018年的预期释放和调整,我们对2019年的消费增速的预期保持谨慎乐观。当下时点来看,必选消费的增速将在一定时期内高于可选消费。伴随着个税起征点调整和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的落地,居民可支配收入有望提高,政策带来的可支配收入边际增量更有可能流向生活必要支出,如衣食住行婚恋等消费场景。我们预期更多促进消费的政策的有望逐步出台,依次假设,我们对未来消费趋势保持谨慎乐观态度。建议重点关注全国超市龙头、具备生鲜壁垒的永辉超市;区域生鲜龙头、具备物流优势和机制优势的家家悦;智慧零售赋能、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苏宁易购;全国性百货企业、持续推进新零售战略布局的天虹股份、王府井;享受婚庆人口红利,持续深耕三四线市场的周大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