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携手浦发银行举办 “商业银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研讨会”

来源:新华网 2019-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1日,中国银行与浦发银行在上海联合举办“商业银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研讨会”,来自银行、券商、基金公司等近90家机构的15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马贱阳受邀出席并发表致辞。他指出,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是国际市场上成熟的债券品种,也是银行业补充资本的重要工具。我国推出这一品种,既是银行业补充资本的内在要求,也是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的必然选择。下一步,发行人要坚持市场化定价,提升产品的吸引力。同时,将进一步拓宽投资者范围,鼓励保险公司、表外理财、养老金等各类机构参与投资,以推动商业银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健康有序发展。

研讨会上,中国银行、浦发银行、中央结算公司、金杜律师事务所、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新世纪评级公司、东方金诚评级公司、中金公司、中银国际证券等机构的资深专家就商业银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发行实践、产品估值、条款设计、会计处理、评级方法、市场前景等话题及市场普遍关切的问题深入探讨。

加强商业银行资本工具创新,有利于夯实银行资本实力,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反哺实体经济,维护经济平稳运行。商业银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是商业银行补充一级资本的重要工具,将成为我国债券市场的重要品种,为发行人和投资者提供更为多元化的选择。中国银行曾发行中资银行业首单优先股、首笔全球发行的美元资本债券。此次,中国银行再度先试先行,预计将于本月内在境内银行间市场发行首单商业银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