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筑与工程行业周报:“降准+专项债”组合拳,基建率先发起春季攻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周松 2019-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核心观点一季度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将尽快下达,2019年经济有望迎来开门红。1月15日发改委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今年要发挥好投资的关键作用,争取在一季度预下达大部分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推进在建项目加快实施。

把握稳增长基调:精准投资,坚决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当前的稳增长将围绕“建设、改造”两个关键词加大投资力度。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重在形成精准投资、有效投资,坚决不搞“大水漫灌”式的强刺激。在投资重点上突出补短板,在项目选择上突出纳入规划的项目,在投资决策上坚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坚持补短板、稳投资、防风险相统一。

积极的财政政策发挥关键的逆周期调节作用,保障重大项目资金需求。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今年将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较大幅度地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同时加快地方债的发行使用进度,支持重大在建项目建设和补短板,更好发挥专项债对稳投资、促消费的重要作用。

央行全面降准正式实施,基建资金面有望持续改善。本周央行开展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的操作,全面降准正式实施。未来货币政策有望继续由稳健向适度宽松过渡,配合积极的财政政策,今年整体的资金面有望持续改善,大批即将开工的基建项目的资金压力将得到逐步缓解。

行情回顾本周,A 股各主要股指全面上扬,其中上证综指涨1.65%,建筑行业上涨0.44%,跑输大盘1.21pct。细分板块中涨幅居前的是房屋建设(+3.5%),跌幅较大的是路桥施工(-2.6%)。年初至今,建筑行业上涨3.09%,跑输上证指数1.00pct,表现较好的子板块是城轨建设(+5.7%),表现较差的是铁路建设(+0.3%)。

本周重点推荐业绩超预期的房建龙头【中国建筑】,受益铁路和轨交审批建设提速的央企基建龙头【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今年有望迎来业绩拐点的安徽基建龙头【安徽水利】,基本面优异、位于基建产业链前端优先受益补短板政策的设计咨询龙头【中设集团】和【苏交科】。

风险提示政策力度不及预期;项目资金落实不到位;应收账款坏账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交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