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造纸轻工行业周报:纸企陆续发布涨价函,建议重点关注文化纸龙头企业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黎泉宏,袁雯婷 2019-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 年第三批限制进口废纸获批总量约为6 万吨 2019 年1 月18 日,环保部固废管理中心发布2019 年第3 批限制进口废纸审批名单,共有4 家企业合计获批废纸进口量6.042 万吨。截至目前,2019 年环保部固废管理中心共核准3 批进口废纸审批名单,获批量共计552.71 万吨,其中获批额度最高的企业分别为玖龙纸业、山鹰纸业、华泰纸业、广州造纸、理文造纸,5 家企业配额合计占比为78.58%,进口废纸配额有进一步向龙头企业集中的趋势。

造纸:文化纸竞争格局较好,建议重点关注文化纸龙头企业 近期各纸企陆续发布涨价函,主要集中在文化纸、白卡纸等,幅度100-200元/吨。我们认为,随着纸业景气进入中后期,成本端价格的高位传导效应仍将对纸价形成一定程度的支撑,但成本端及需求端驱动涨价逻辑略有弱化。造纸板块我们建议关注:1)文化纸板块:供需及竞争格局较好,随着春季补库存行情的临近,我们判断文化纸价格仍有提价的窗口期; 建议重点关注太阳纸业。2)生活用纸板块:行业集中度提升,叠加浆价下行带来的成本弹性,盈利水平有望逐步提升;建议重点关注中顺洁柔。

家居:行业竞争趋于激烈,新零售、工程为行业提供新机遇 中长期来看,我们认为行业竞争加剧、渠道分流等因素仍将继续存在, 带来行业增速降档;但龙头企业仍处于渠道、品类扩张的阶段,且其在渠道、品牌、效率、服务等各方面具有明显优势,随着行业集中度的提升, 龙头企业将显著受益。家居板块重点推荐顾家家居、索菲亚、曲美家居; 建议关注欧派家居、尚品宅配、梦百合、志邦家居、好莱客。

包装及其他板块:中长期关注行业整合逻辑 板块收入增速自17 年下半年起持续回升,且纸价高位回落有助缓解成本端压力;另外行业整合仍是长期趋势,龙头企业一体化经营程度高、成本控制及客户开拓能力强,将在整合过程中充分受益。包装及文娱板块重点推荐劲嘉股份、东港股份;建议关注晨光文具、裕同科技、合兴包装。

风险分析:地产景气度低于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纸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