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人工智能周报:甲骨文发布对云未来的10个预测和4个展望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庞立永 2019-0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板块行情回顾

上周(2019.1.14-2019.1.18),市场延续了上涨态势。其中上证综指上涨1.65%,沪深300指数上涨2.37%;中小板综指上涨0.66%,创业板综指下跌0.23%。计算机(中信)板块、人工智能板块走势萎靡,上周计算机(中信)板块上涨0.08%,人工智能板块下跌0.68%。人工智能指数市盈率上升为36.6倍(2019.1.18),与沪深300指数市盈率(11.4倍)相比的溢价率为3.2,溢价率与上周相比保持稳定。

行业新闻

微软将在印度建立10个人工智能实验室,培训50万年轻人

张正友接任张潼成为腾讯AILab主任

旷视发布业内首个AIoT操作系统旷视“河图”

甲骨文:对云未来的10个预测和4个展望

公司公告

1月16日,易联众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

1月15日,宝信软件发布《2018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1月18日,华力创通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

投资策略

随着我国不断重视知识产权保护,这将长期有利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我国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信息安全等领域已具有一定的技术实力,这些领域未来将持续快速发展。多项国家政策出台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在我国快速发展,AI+场景正在逐步落地。在金融、交通、安防等领域,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的渗透率正在快速提升,这将带给相关领域企业的发展机遇。我们建议关注人工智能领域的语音识别领域、计算机视觉领域、无人驾驶领域的相关龙头个股。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不达预期;国内产业技术升级速度明显落后外国竞争对手;人工智能缺乏良好商业模式,产业生态无法完善;场景应用推广困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力创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