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工信部印发指南,工业互联网发展持续获得政策支持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闫磊 2019-0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计算机行业表现回顾:上周,A股多数行业上涨,除传媒、综合、休闲服务、电子、国防军工和通信板块外,其余板块全部上涨。沪深300指数上涨2.37%,计算机行业指数上涨0.15%,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涨幅排名第21位,行业P/E为36.92。

融资融券及限售股解禁:截止上周倒数第二个交易日,申万计算机行业成分股中共有45只融资融券标的。板块两融余额为362.79亿元,相比此前一周减少1.44亿元,板块两融余额流通市值比为3.29%,与此前一周相比下降0.01个百分点。上周,长亮科技、同花顺等4家公司有限售股上市流通;本周,或有奥飞数据、远光软件、汇金股份、启明星辰等4家公司有限售股解禁。

工信部印发《工业互联网网络建设及推广指南》,工业互联网发展持续获得政策支持:2019年1月18日,工信部印发《工业互联网网络建设及推广指南》,明确提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以加快企业外网络和企业内网络建设与改造为主线,以构筑支撑工业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互联互通的网络基础设施为目标,以企业网络应用创新和传统产业升级为牵引,着力构建网络标准体系、加强技术引导,着力打造工业互联网标杆网络、创新网络应用,着力建设标识解析体系、拓展标识应用,着力完善网络创新环境,规范发展秩序,加快培育网络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有力支撑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到2020年,形成相对完善的工业互联网网络顶层设计,初步建成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和技术产业体系”。

《工业互联网网络建设及推广指南》是工信部继出台《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18年工作计划》、《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推广指南》、《工业互联网平台评价方法》等政策后印发的又一关于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指导性文件。国家层面工业互联网政策的持续出台,彰显了我国对于工业互联网的高度重视。我们认为,我国工业门类齐全完整,工业体量庞大,将为我国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提供深厚的土壤,我国工业互联网未来市场空间广阔。基于扎根国内多年对国内工业企业的了解,以及国家自主可控政策的推动,我国工业互联网企业的未来发展面临历史性机遇。我们看好我国工业互联网企业未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投资建议:上周,计算机行业指数上涨0.15%,跑输沪深300指数2.22个百分点,涨跌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在第21位。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受益于技术创新、政策支持以及市场需求拉动等多方面的推动,计算机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在投资主题方面,我们建议关注云计算、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安全可控、医疗信息化领域的投资机会。另外,随着行业上市公司2018年业绩预告以及2018年年度报告的陆续发布,2018年业绩符合预期甚至超预期的优质个股也将迎来投资机会。在投资标的方面,我们重点推荐用友网络、广联达、深信服、东方国信、卫宁健康、中科曙光、苏州科达。

风险提示:

1)工业互联网推广进度不及预期。工业互联网仍处于发展初期,技术尚未成熟,大规模应用仍需时日,推广难度可能显著超出预期,这将延缓相关上市公司业绩释放。

2)财政IT支出力度不及预期。相当一部分计算机行业上市公司的业务需求来自政府支出或与其紧密相关,如政府财政收入紧张导致其IT支出下滑,将拖累相关公司的业绩。

3)板块估值水平下跌。计算机板块估值高于绝大多数行业,如市场环境整体不佳,流动性紧张或风险偏好低迷,或市场风格对板块不利,相应估值可能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光软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