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2019年年度投资策略:紧跟政策导向,布局行业龙头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胡文浩 2019-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震荡下行,估值进入历史底部区间

2018年全年,机械(中信)板块累计下跌了34.84%,跑输沪深300的-25.31%,在中信29个一级行业板块中处于倒数第五位。从板块估值水平来看,由于板块内企业盈利能力回升,净利润有较大增长,叠加指数持续下跌,板块估值从年初高点的60倍回调至目前的33倍,对比其它板块来看仍处于较高水平。市净率从年初的3.2下降至目前的1.9,从历史估值水平来看,机械板块PE与PB已经进入近5年来的底部位置。

基建投资将发力,轨道交通建设景气上行

国务院《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指出聚焦基础设施领域突出短板,保持有效投资力度,促进内需扩大和结构调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指出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在当前消费与出口增速都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基建作为逆周期调控的手段,投资增速将在2019年开始回升,作为投资主要方向的铁路建设将会提速,随后召开的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也强调了2019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要保持强度规模。

锂电池产能建设加速,国产电池设备获认可

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被提升至国家战略高度,尽管补贴政策连续下降,但这并没有影响新能源汽车的增长势头,反而加速了整车企业在国内推出新能源车型和电池厂商在国内建厂的进度。LG化学、松下、特斯拉、三星SDI、SKI等国际领先电池企业都已经宣布了在华的建厂计划,宁德时代、比亚迪、孚能等国内电池厂商也加快了投资建厂跑马圈地的进度。国产设备依靠自身技术实力、产品质量、供货周期、产能规模及售后服务方面的优势,迅速打开了市场,进入了各大电池生产企业的产业链,也获得了国际知名厂商的认可。

投资建议及推荐标的

我们认为,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投资与消费品增速下行的过程中,应紧抓逆周期调控行业与有政策支持需求增长型行业。在中央与国务院会议中多次强调的基建投资与行业需求迎来拐点的锂电设备应当成为投资中重点关注的行业,推荐三一重工(600031)、先导智能(300450)。

风险提示

1、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进一步放缓;2、原材料价格、汇率等波动;3、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